列市蔓越莓喜獲豐收
商家贊助「社區ROX日」

[2015.10.09] 發表
工人將浮在水面的蔓越莓收集到一起。(王學文攝)
工人駕駛機械水車將蔓越莓從藤蔓上打下來。(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蔓越莓企業Richberry Group昨日慶祝其在本省的第38個豐收季節來臨,同時宣布成為「列治文奧運經驗」(Richmond Olympic Experience)「社區ROX日」贊助商。蔓越莓加工企業稱,中國市場近年增長迅速。

Richberry Group在大溫擁有四個蔓越莓農場,昨日位於列治文東部的農場首先進入收割季節。公司副總裁Lynn Kemper表示,今年由於氣候炎熱,蔓越莓亦提早成熟,比往年提早兩到三個星期收割。

本省有超過6,500英畝濕地種植蔓越莓,主要分佈在列治文、三角洲、匹特草原(Pitt Meadows)、蘭里(Langley)、智利域(Chilliwack)及溫哥華島等地。僅列治文就有2,160英畝,蔓越莓產量佔全省的38%。

蔓越莓有乾種和濕種兩種方式。濕種蔓越莓收割前要將蔓越莓農地淹沒於水中,然後用機械水車將藤蔓上的果實敲打下來,最後再將漂浮在水面上的漿果收集起來。由於水面呈現大片紅色,場面非常壯觀。

95%本省出產的蔓越莓被Ocean Spray收集,加工成果汁及蔓越莓乾,然後輸送到世界各地。公司通訊經理迪格南(Kellyanne Dignan)表示,中國是蔓越莓產品的重要市場,尤其在電子商務方面的銷售量逐年遞增,僅去年中國「光棍節」,就創下可觀的銷售高峰。

Richberry Group昨日亦宣布與成為「列治文奧運經驗」展覽「社區ROX日」贊助商。由11月21日至24日,列治文居民可提前到列市冬奧速滑館的「列治文奧運經驗」展覽,參觀這一互動體育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府昨日宣布撥款300萬元用作預防自殺基金,以建立「社區守護者」(Community Gatekeepers)網絡,培訓省民識別... 詳情
PNE鬼屋驚嚇爆表今開放
【明報專訊】太平洋國家展覽館(PNE)「驚嚇夜」(Fright Nights)鬼屋將於今晚開放,今年總共有7間鬼屋,市民將在真人扮的「鬼娃」...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19日為加拿大的聯邦大選投票日。為幫助市民了解公民權利、選民登記及投票程序等,中僑互助會由即日起特別設立「中僑聯邦大選熱線... 詳情
【明報專訊】巴西16歲交換學生西澤(Luca Cesar)2013年在北溫松雞山(Grouse Mountain)滑雪發生意外致死,當時他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