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候選人參加《公民約章》

[2015.10.12] 發表
《社區公民約章》運動倡議人吳靄儀(中間持咪者)表示,現時建制派壟斷大部分區議會議席,她期望透過運動推動社區自主,打破壟斷,亦可減低政黨摩擦及分裂。(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臨近,15名候選人昨表示支持《社區公民約章》運動,在政綱中加入約章相關內容。前立法會議員、運動倡議人吳靄儀表示,運動與黨派無關,但期望可以透過運動減少政黨間的摩擦,分享共同理念。

推共享經濟綠色生活

參與《社區公民約章》運動的候選人,將承諾推動共享經濟、綠色生活等,以「居民決策大會」審議及決定社區重大政策。

南區置富候選人姚松炎表示,政策應從下而上做起。他舉例,社區可有共享經濟,在環保方面多下工夫,用以物易物等的方式,減少社區垃圾,做到真正環保。灣仔大坑候選人楊雪盈指出,大坑區多人養狗,「狗設施好少,人同狗之間的摩擦好大」,區內缺狗公園。她表示,透過約章中的「公民平台」形式,可以收集區內意見,與社區持份者討論狗公園問題。南區置富另一候選人為朱慶虹;灣仔大坑另一候選人為王政芝。

參與約章聯署的主要是泛民政黨及傘兵組織成員,而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及副秘長岑敖暉亦是活動參與者之一。

更多港聞
兩年98醫生退休  醫局重聘60人
【明報專訊】醫管局計劃以合約方式聘用退休醫生繼續全職工作,並獲食衛局增撥5.7億元。醫管局表示,未來兩年共98名醫生退休,現已重聘當中60人... 詳情
兩副校壓力大請病假  基真法團調查問責
【明報專訊】前年發生五年級女學生羅芍淇墮樓事件的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死因庭裁判官指多名教職員的證供不可信,更轉介警方研究證人作供時是否干犯... 詳情
【明報專訊】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小學女生墮樓事件兩度引起社會熱議,有家長在討論區批評該校,但校方稱收生沒受影響。就墮樓女生疑曾受欺凌,校長黃靜雯... 詳情
九巴天雨剷行人路  險撞西貢大會堂
【明報專訊】天雨路滑,一輛九巴雙層巴士昨日在西貢疑因跣胎,先失控撞狾w全島燈箱及行人路欄杆,再剷上行人路,幾乎撼向西貢大會堂外牆。幸事發時巴... 詳情
葉國謙:退任是大自然規律 4年前部署 否認為政改表決「甩轆」問責
【明報專訊】民建聯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早前宣布不再角逐區議會,意味明年立選,他不可能再循區議會界別晉身立法會。葉國謙接受本報訪問時說,明年很大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