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安士巴拿殺夫裁誤殺

[2015.10.14] 發表

【明報專訊】女保安員前年3月在住所與前夫爭執,以士巴拿及剪刀擊傷及刺傷前夫,前夫送院留醫數天後不治。陪審團昨以6比1裁定女保安員謀殺罪名不成立,但誤殺罪名成立,裁定她是在被激怒下誤殺前夫。法官將判刑押後至下月初。

女保安員李潔珍(51歲)被控於前年3月8日在沙田瀝源h一單位謀殺蔡富強(59歲)。5男2女的陪審團昨退庭商議逾4小時後,以6比1裁定被告謀殺罪名不成立、誤殺罪名成立。李聞判後開始「眼紅紅」,不停以紙巾拭臉,她又在陪審團離開時站立起來,隔茈リH欄向經過的陪審員多度鞠躬以示謝意。

曾出庭自辯 稱搶士巴拿自衛

控方指出李潔珍生於內地,1988年與死者結婚,育有一名現年26歲的兒子,兩人於2013年4月離婚。辯方建議法庭索取背景報告以了解被告,又指有社會顯赫人士表示想為被告撰寫求情信,辯方需時整理。法官為被告索取心理報告,將判刑押後至下月9日。

庭上證供指出,事主的頭部至少被擊中13下,死因為頭部嚴重受傷及併發性肺炎。李在審訊期間曾出庭自辯,並聲淚俱下解釋,案發當日她放工回家拒絕立即為前夫買飯,前夫突以士巴拿扑了她的頭一下,她隨手拿起剪刀亂插。其後前夫再上前用士巴拿打她的頭,她搶去士巴拿自衛,扑對方的頭。她表示,在頭腦一片空白下不知扑了對方多少下。辯方曾指被告的行為是出於自衛。

【案件編號:HCCC 470/14】

更多港聞
內地駕照換港牌 6年升倍半 免考試 去年3.5萬申請獲批
【明報專訊】運輸署數字顯示,透過持有內地駕駛執照免試簽發香港駕駛執照的獲批申請有上升趨勢,由2007年至今累計逾18萬個申請獲批。近日有市民... 詳情
遇的士司機「放蛇」 EasyVan司機認收錢載客
【明報專訊】客貨車司機從電召貨車程式「EasyVan」承接送貨單,到場發現「有客無貨」,客人指手中背囊為貨物,客貨車司機未有追問,繼續「運貨... 詳情
【明報專訊】患抑鬱症的中年單親母因感到生無可戀,與9歲兒子在舊居燒炭,幸親友及時到場揭發,母子獲救。單親母昨在高院否認企圖謀殺罪,但承認「故... 詳情
【明報專訊】「小三」疑遭男友的正室買兇淋腐液,涉參與策劃的其中3名男子昨續在高院受審。早前已認罪、在案中負責聯絡的證人接受盤問時否認誣蔑被告...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