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品信否認無和省府打招呼

[2015.10.29] 發表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回應斯頓的說法,否認市議會在投票通過拆橋前沒有諮詢省府。他說,翻查紀錄,市府職員與PAVCO在過去2年至少開會8次。「我猜,他(斯頓)或許還未聽取簡報、還未就市府與省府之間一直進行的廣泛討論聽取最新報告。」

主要負責該項目的市議員麥傑士(Geoff Meggs)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也對斯頓的突然表態感到訝異,但他仍有信心兩級政府可以解決問題。他又透露,較早前收到PAVCO的信函,表示願意與市府坐下來討論問題。

根據被公開了的該封PAVCO信函,PAVCO是在市議會就拆橋議案投票前一周,向市長及市議會寫信,表示「願意在拆橋的詳細可行性研究方面」,與市府進行磋商,但強調雙方在技術細節上的討論,一直非常缺少。該信更警告,市府「不應該」、也「不應該過早」以為省府已經同意轉讓一些土地。

PAVCO列舉有關的問題包括:卑詩體育館的使用問題、土壤修復問題,以及原住民諮詢問題。羅品信強調,市府職員已做了大量技術性研究工作,也有與PAVCO討論細節。「如今,計劃已經通過,我們必須與省府共同努力向前行。」

一般估計,兩級政府目前的態度都不是太硬,只欠雙方好好坐下來商討,整個計劃的進度或會稍為拖延,但不至於受到重大影響。

更多要聞一
喜士定東288號規劃曝光 12層高大廈含廉租房
【明報專訊】華埠喜士定街(Hastings St.)夾歌雅街(Gore Ave.)西南角的一批華人商店9月接到搬遷通知。新業主的開發規劃也在... 詳情
「雞屎藤糕」特產老店苦尋新址
華埠地產開發熾熱,意想不到的讓一味廣東特產「雞屎藤糕」可能無以為繼。 位於喜士定街(Hastings St.)夾歌雅街(Gore Av... 詳情
美擬派兵打IS 難扭轉伊敘局勢
【綜合報道】美國將大幅調整對抗「伊斯蘭國」(IS)策略。國防部長卡特周二(27日)出席參議院聽證時表明會加強打擊ISIS,包括增加空襲及支援... 詳情
首邀伊朗參加敘利亞多邊會談
美國首度邀請伊朗參加旨在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多邊會談,標誌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作出重大外交策略調整。伊朗昨表示,將派外長扎里夫(圖)赴會。 ... 詳情
美將部署航母巡南海 澳擬加入
【明報專訊】中美南海角力恐進一步升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28日引述消息指出,美軍繼27日派出驅逐艦到中國南海島礁12浬範圍巡航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