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研訊翻譯「蝦碌」 張炳良自行傳譯

[2015.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展開的主要研訊以廣東話進行,身兼房委會主席的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早上作供時,身旁傳譯「蝦碌」百出,張炳良多次出手相助,張更指傳譯翻譯葵聯h二期發現鉛水時,政府不容怠慢的狀G不夠準確,索性自己譯成英語。調查委員會主席陳慶偉下午表示,場內傳譯不理想,決定取消,改用政府總即時傳譯主任,場內人士可透過耳機收聽,加快研訊進度。

未能譯出「緊急狀態」

代表房委會的大律師殷志明昨早以英文讀出張炳良的書面供辭後,張炳良再以廣東話補充,由於有律師代表是外國人,故場內設英語傳譯,但該傳譯多次語塞,甚至不懂「副局長」的英文(Undersecretary),亦譯不到「緊急狀態」的英文(emergency mode),窒礙研訊進度。

張炳良除親自出馬傳譯,記者在現場更見他多次指荇悜惆捙耤A示意傳譯某些字眼的英文。

陳慶偉下午在研訊上解釋,該傳譯來自行政機關,亦非法庭傳譯,為免阻礙進度,故改用政府總即時傳譯主任,並強調以證人的廣東話作供為準。

另外,對於上次研訊不少律師代表批評場地狹窄,陳慶偉昨重申目前舊終審法院是最適合場地。現場所見,場內能容納約30人,包括5名記者,另同一樓層及地下設多個轉播室,轉播室內設電腦顯示正在引述的文件。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涉開過量藥無監察病G 皮膚科醫生第四度被控
【明報專訊】曾三度捲入醫務聆訊的皮膚科醫生葉榮根,昨第四度因被病人投訴而要進行醫務聆訊。案情指出,葉榮根涉於2010年至2011年間,處方過... 詳情
涉8偷馬會宿舍體院  沙田單車竊賊落網
【明報專訊】警方昨破獲沙田區連環盜竊單車案,拘捕一名專以馬會宿舍及體育學院名貴單車為目標的竊匪,最少涉及區內8宗同類案件,失竊單車所涉金額共... 詳情
白金長者屋住客 可逆按揭收租  最低入場費300萬 下月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香港房屋協會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非資助項目白金長者屋「雋悅」,將於本年底接受申請。為增加項目吸引力,房協首次與按揭證券公司合作,讓成...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長者對醫療及護理服務的需要,房屋協會與養和醫院及浸大中醫藥學院合作,在北角丹拿山「雋悅」內設立醫療中心及中醫專科診所,前者提... 詳情
指沒警誡下錄供辭 許仕仁上訴稱被廉署「陰」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去年被裁定串謀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前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收受近2000萬元款項,4人均不服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