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區儲富有﹕TSA可反映全港標準

[2015.11.03]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向所有私立小學查詢是否會退出應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滬江維多利亞學校校長孔美琪說,該校推行IB課程,自2011年已取消小三及小六TSA。

滬江維多利亞﹕2011年已取消

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副校長王勝桐回覆說,暫時沒考慮取消,因該校只將TSA成績作參考,但參考價值有限。

近來家長對有學校操練學生應付TSA的不滿爆發,教育局遲遲才應允檢討。全港最大的辦學團體天主教教區,其教育事務處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儲富有說,教區未討論TSA存廢問題,但他認為TSA可反映全港學生標準,讓學校更了解其教學進度、水平等,有存在意義。他又表示,教區學校一般只要求學生買一至兩本TSA練習,若有家長認為過分操練,可向學校反映。

聖公會大主教教育顧問夏永豪說,沒聽聞該會會因轄下小學TSA成績不達標而派人向校方施壓。對於TSA存廢,夏稱要待教育局檢討TSA的委員會發表報告,才給予意見,否則不公道。

中華基督教會學務總監陳紹才表示,不少國家及地區都有採用TSA,以測試學生的基本能力及提供數據,該會未討論應否取消,若教育局不作出改變,則傾向保留,但教會稍後會收集轄下學校校長的意見,他強調學校不會過分操練學生。

更多港聞
撞橋後海事處辦安全研討會
【明報專訊】汲水門大橋遭躉船碰撞事件發生後,海事處昨日在九龍公園為拖船及躉船業界,舉行事故後首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題目包括講解海上高度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7月展開打擊「白牌車」行動,以「放蛇」形式在手機應用程式(App)上召客貨車,曾是造紙廠東主的客貨車司機,接載沒有帶備貨...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受財務困擾的亞洲電視,因拖欠僱員供強積金供款,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被票控4張傳票。亞視代表昨認罪,稱公司人事部多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打鼓嶺破獲「一條龍」式營運私煙集團的倉庫,檢獲約90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40萬元;行動中拘捕兩男女帶署扣查。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