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箱竊案數字與去年相若 騎警否認不重視案件

[2015.11.03] 發表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青昨日表示,郵箱爆竊往往與身分詐騙及信用卡詐騙案相關。郵箱爆竊也並非列市獨有,全省各地都有發生,並稱警方會認真處理。

黃寒青稱,單就10月份而言,列市社區郵箱遭爆竊數量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甚至還有所下降,但他沒有透露列市今年至今的「爆郵箱」案數字,亦沒有就今次六日發生四宗郵箱爆竊案作回應。

他指出,郵箱爆竊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經濟利益,往往與其他犯罪形式相關,比如利用居民個人資料,進行身分詐騙及信用卡詐騙等。

對於有居民認為警方不重視該類案件的抱怨,黃寒青回應說,警方非常認真對待郵箱爆竊案件,但亦要打擊其他各類犯罪,包括一些處理難度很大的案件。

雖然嫌犯錄像及照片可以幫助破案,但警方仍需做許多額外工作,如果疑犯不是警方熟悉人士則難度更大。

最近警方亦通過一些其他犯罪案件而成功抓獲郵箱爆竊嫌疑人。

黃寒青建議市民熟悉自己周圍的鄰居,並與鄰居分享可疑人士及車輛信息。當陌生可疑人士出現時,應該主動上前詢問或立即致電警方。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與內閣坐巴士 明往總督府宣誓就職
【明報專訊】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圖)周三宣誓就任總理﹐正式進入自由黨新時代。他要告訴國民﹐他是人民的總理﹐他的政府開明﹐發... 詳情
(華盛頓2日加新社電)杜魯多(Justin Trudeau)就職加拿大總理後﹐就要在第一個月出席4個國際峰會﹐外交事務看來是新科總理的考驗。... 詳情
【綜合報道】今年初「香港首富」李嘉誠收購英國電信營運商O2,使其在英國移動通訊的市佔率達到41%。這引起英國反壟斷機構競爭與市場署(CMA)...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租稅正義聯盟」組織(Tax Justice Network,TJN)周一在多倫多發表研究報告指,在打擊允許富豪避稅或藏匿財... 詳情
17歲華裔神童進NASA工作
【綜合報道】17歲的我們可能還煩惱將來該做什麼?美國加州有一名17歲華裔神童卻已擁有兩間大學的學士學位,現在更進入人人稱羨的美國太空總署(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