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張炳良:新空管系統委英顧問評估
7智障童遭火酒噴面 影片揭發 女教師受審 片中稱「消毒空氣中水分」
家長傳媒收匿名信 內附10分鐘影片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控方:許仕仁出賣「忠誠」職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撐哪隊? 高官拒表態

【明報專訊】香港足球隊曾於9月在旺角場迎戰同組勁旅卡塔爾,當時財政司長曾俊華入場觀賽,並在facebook發帖;特首梁振英當晚深夜也發表網誌讚賞港隊雖敗猶榮。

本報向特首及3司12局逐一查詢,問各人在本月17日會否入場觀看「港中大戰」,以及各人支持哪一隊,結果無一官員願表態,只透過政府發言人統一回應,答非所問,指各官員會按其日程及公務安排,決定是否出席各項活動。

足總未邀官員出席

據了解,部分官員在比賽當日會外訪,包括上次曾入場支持港隊的曾俊華、負責體育事務的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

中港矛盾和本土意識日漸上漲,港中大戰格外敏感,官員當日是否適宜出席觀賽?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表示,官員應自行決定是否入場,但相信被問到支持哪一隊,官員會感尷尬。至於賽事會否演變成政治炸彈,馬嶽說要視乎球賽結果,現階段難以判斷。

足總主席梁孔德早前曾表示,今次賽事不會邀請官員出席,也相信大部分官員都不會到場。他說,並非怕官員尷尬,而是今次一票難求,相信官員也不想佔去座位。

 
 
今日相關新聞
旺角場僅售586票 網售幾癱瘓 向隅者大罵 港中大戰多區擬戶外直播
得票者呼「香港必勝」 落空者:埽顜靰
撐哪隊? 高官拒表態
球迷心聲及網民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