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被告梁佩琪(圖)昨下午4時半散庭後不肯離開,保安提醒若不離開將報警,結果在朋友掩護下戴鴨嘴帽、太陽眼鏡及口罩,至近7時才離開法庭。
放大
 

其他新聞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控方:許仕仁出賣「忠誠」職位
去年度電動車首次登記免稅8億
8人名單出爐 前首席副校王于漸出選 6校委參選人不撐李國章做主席
陳文敏:李國章欠親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智障童遭火酒噴面 影片揭發 女教師受審 片中稱「消毒空氣中水分」

【明報專訊】保良局轄下特殊學校疑發生欺凌案,現已離職的女教師被指於兩年前開始,用消毒火酒噴灑7名智障學生頭部,女教師昨否認15項襲擊兒童罪受審。控方呈上案發時錄影片段,一名女子向學童呼喝「喊咩喊,樣衰衰咁」,又說「等我消毒麊躓薸矰鴾穭壎」。

控方指被告梁佩琪(48歲)在2013至2014年學年間,為保良局一間特殊學校的教師,負責教導1年級學生社會適應及溝通科,其間以酒精含量75%的消毒火酒,噴向7名6至7歲智障學童的臉部。

認曾噴臉旁空氣 否認噴頭

辯方則承認梁有使用消毒噴霧噴向學童的手部,亦曾噴向學童臉旁的空氣,但絕不是噴向學童頭部。辯方稱梁已離開案發的學校,現在另一間學校任教。

控方呈上匿名信中的錄影片段,從片段所見,一名女子向學童大聲呼喝「喊咩喊,樣衰衰咁」,更稱「等我消毒麊躓薸矰鴾穭壎」,同時向大哭學童的臉部附近噴灑不明液體。

男童紅腫兩月 辯方:或皮膚敏感

涉案其中一名男學童的家長稱,兒子腦部發展有問題,智商只如6個月嬰兒,兒子平日在學校寄宿,周末返家與家人同住,前年12月左右,留意到兒子臉頰由眼下至下顎位置紅腫,需塗含類固醇的藥膏才可消腫,維持近兩個月,曾向學校反映,但未得到任何解釋,一直以為是皮膚敏感。家長又從控方呈堂的片段中指出,其子被噴灑噴霧4次,兒子低頭掙扎,曾用雙手撐起身體,意圖離開現場,但仍被女子繼續噴灑持續數秒。

另一名女童家長作供指出,女兒智力等同1至2歲小孩,會慣常地流口水,一直以來都放置毛巾在頸上,以往下巴位置皮膚有泛紅,但出現次數較少。但家長稱,女兒自上學後,下巴紅腫增多,出現「粒粒」,範圍較大,由下巴伸延到臉頰兩旁,曾到診所向醫生查問,惟當時以為是毛巾引致敏感。

女童家長:學校不太歡迎觀課

辯方指男童出現紅腫「可能真係皮膚敏感」,被告只是將噴霧噴向學童的手,為他們消毒雙手,班房內有兩名教師、一名助教及一名清潔工,案中學校更准許家長到場觀課,惟女童家長回應指出,到校觀課須先向教師預約,更感受到學校「唔太歡迎家長」觀課。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TMCC672/15】

 
 
今日相關新聞
7智障童遭火酒噴面 影片揭發 女教師受審 片中稱「消毒空氣中水分」
家長傳媒收匿名信 內附10分鐘影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