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西環聖類斯中學外圍石牆樹早前樹枝折斷,校長聘請樹木專家檢查後發現石牆樹有結構及健康問題,故按報告建議斬去4棵樹(圖中紅箭嘴示)。(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控方:許仕仁出賣「忠誠」職位
去年度電動車首次登記免稅8億
8人名單出爐 前首席副校王于漸出選 6校委參選人不撐李國章做主席
陳文敏:李國章欠親和
僅核對承建商證書 無測試焊料成分 房署認檢驗供水3漏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明報專訊】西環聖類斯中學牆身部分石牆樹昨日被斬去,有街坊目睹後紛紛表達關注。聖類斯校長指出,由於兩星期前其中一棵石牆樹一段長逾5米樹枝折斷,跌在行人眾多的行人路上,幸未有傷人;校方為安全起見,諮詢了合資格樹藝師後,決定昨日斬去部分危險枝節,附近仍有其他健康石牆樹。樹木專家指出,縱使石牆樹屬學校範圍,校方要獲得地政處批准才可斬樹,質疑校方是否合法斬樹。

本報昨向地政處查詢,有關學校是否獲准斬去其範圍內的石牆樹,該處昨晚暫未有回覆。

校長:安全第一 已諮詢樹藝師

現場為西環第三街170號聖類斯中學牆身,牆身向街方向有4棵石牆樹,其中3棵被完全斬去,1棵斬去部分樹幹。聖類斯中學校長葉偉明表示,4棵石牆樹屬學校範圍,因約兩星期前其中一棵樹枝折斷,跌在路上,幸當時沒有造成傷亡;因涉事石牆樹鄰近港鐵香港大學站,人流頗多,事後遂立即找合資格樹藝師檢查樹木,發現部分石牆樹的結構及健康有問題,擔心長遠會有倒塌危險,遂根據驗樹報告建議安排工人昨午斬樹。葉表示,在安全第一、人命為先的考慮下免拖延,未有諮詢學校師生意見決定斬樹。葉指出,如樹木議題是有關保育及美觀,必定會詢問師生意見。

專家疑校方未獲合法許可

港大地理系講座教授兼樹木專家詹志勇表示,被斬的石牆樹屬細葉榕,屬本港常見的石牆樹品種。詹表示,樹木生病及結構有問題,仍可對症下藥根治,直斥「人病都唔會即刻人道珝嚏v,又指石牆樹雖屬學校範圍,但不可只憑樹藝師的報告就斬樹,應向地政處申請,經地政處人員檢查,獲發許可證方可斬樹,質疑校方有否依程序斬樹。

 
 
今日相關新聞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