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7智障童遭火酒噴面 影片揭發 女教師受審 片中稱「消毒空氣中水分」
家長傳媒收匿名信 內附10分鐘影片
折枝曾墜行人路 聖類斯中學斬石牆樹
控方:許仕仁出賣「忠誠」職位
去年度電動車首次登記免稅8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炳良:新空管系統委英顧問評估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報道民航處新空管系統7月在測試期間,發生飛行數據處理器「故障」,致整套系統無法運作。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昨接受立法會查詢時表示,民航處人員向系統輸入不正常指令,是測試的一部分,結果飛行數據處理器一如所料無執行指令,但為更配合空管人員的工作模式,民航處已與承辦商完成改善方案,令新系統可提示空管人員其所輸入的指令不獲執行,以便空管人員更正。

重申滿意民航處測試結果

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昨在立法會上,質疑民航處管理層堅持使用該套存在不少軟件問題的管理系統的理據,張炳良回應稱,新空管系統涉及8分主要合約,其中7分已完成並投入運作,只有其中一分有關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合約推行上有延誤,該合約中有約200個事項須優先修正,當中98%民航處已跟進,強調政府不會放棄使用新系統。

張炳良澄清系統出現「故障」一事,指當時並非「故障」,民航處人員是刻意向系統輸入不正常指令,以測試系統反應,結果飛行數據處理器一如所料無執行指令。

他重申,民航處對航空交通管理系統的實地驗收測試、飛行校驗測試、可靠性驗收測試及系統整合測試結果整體上滿意,明年1月模擬試行,若通過安全評估,明年上半年便會投入運作。

他又表示,已委聘英國國家航空交通服務公司為獨立顧問,在評估新空管系統及操作人員是否準備就緒後,向他提交意見,以確定是否啟用。

 
 
今日相關新聞
張炳良:新空管系統委英顧問評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