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卑詩閣員小檔案

[2015.11.05] 發表

體育事務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兼責殘障人士事務。她來自卑詩省的三角洲(Delta)選區。

夸爾特羅一出生便面對視力障礙的問題。但並沒有影響到她奮發上進的決心,曾經三次在殘奧會(Paralympic Games)游泳賽事中獲得獎牌。

她在卑詩三角洲市任職律師。並曾經在卑詩工傷賠償上訴仲裁委員會中擔任副主席,在溫哥華2010現今遺澤協會(Vancouver 2010 Legacies Now Society)中擔任包容事務主任。又曾經擔任總理的體育事務高級顧問等職。

夸爾特羅曾經擔任加拿大殘奧委員會(Canadian Paralympic Committee)的總裁。並曾經被選為加拿大體育界最有影響力女性多達6次。44歲的夸爾特羅育有四名子女。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就職 閣員一半女性
【明報專訊】杜魯多周三帶領30人內閣宣誓就職﹐展現「加拿大面貌」﹐開啟自由黨新時代﹐講求開放與透明的政府。內閣成員多元化﹐創下歷史紀錄﹐閣員... 詳情
【明報專訊】昨天宣誓就職的杜魯多,於儀式進行期間﹐有不少國民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轉播相關片段及談論。 據推特統計﹐昨日談... 詳情
陳家諾為杜魯多護航 指內閣無華人是「艱難決定」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華裔國會議員陳家諾 (Arnold Chan) 原被外界看好能成為內閣部長,但最終落空。陳家諾昨日認為,杜魯多不... 詳情
多倫多7議員入閣  專家稱公道
【明報專訊】新就任的執政聯邦自由黨總理及30名內閣部長中﹐有7名是來自大多倫多選區﹐佔22.5%。多倫多大學政治科學系教授懷斯曼(Nelso... 詳情
妙答一半閣員女性問題 因「現在是2015年」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15名女國會議員周三在勵志堂宣誓就職內閣部長﹐記者問新任總理杜魯多﹐為什麼執意委任一半女閣員﹐他回答說﹐因為「現在是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