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楓葉卡持有人 建議先棄居民資格
3月15日起的另一入境新例

[2016.02.01] 發表

【明報專訊】由本年3月15日起,因應加拿大新的入境規定,加拿大永久居民也將有新的入境限制。自2016年3月15日起,加拿大永久居民必須隨身攜帶楓葉卡或旅行證件搭機返回加拿大,否則將無法登機。若你目前人在加拿大境內,但未申請楓葉卡,則你必須立刻提出楓葉卡申請。

若你人在加拿大境外,且未持有楓葉卡或楓葉卡已過期的話,則你必須按照規定申請旅行證。

有許多加拿大永久居民之楓葉卡已過期,但因未履行永久居民之居住義務,以致無法申請新的楓葉卡,在此情況下,移民顧問建議先申請放棄永久居民身分,然後再申請網上電子旅行證,以確保再次入境加拿大無後顧之憂。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知名的Pan Pacific 酒店前晚發生電梯故障,造成13名客人被困在電梯內近2小時。酒店方面昨日立即回應,將會對這些...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米遜(Mission)分會於上月中遭到竊賊闖入,損失超過3,50... 詳情
賙濟庫新年度兩大難題 食物價飛漲求助者續增
(滿地可3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賙濟庫擔心﹐近年食物漲價﹐物價愈來愈高﹐食物賙濟庫出現危機﹐到難以運作的地步。各地食物賙濟庫的情況雖不盡相...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商業街商會(Commercial Drive Business Society)針對溫市府有可能在商業街興建單車線的計劃展... 詳情
(多倫多31日加新社電)水質毒物專家估計﹐大約10%的加國人面對食水含鉛風險。 加拿大食水網絡(CWN)資助上述研究﹐報告估計全國各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