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謹促成立獨立委員會 查樓市不當炒賣

[2016.02.10] 發表

對於施政報告中提到的樓控政策,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批評省自由黨政府沒有提供實質內容,也沒有正視房屋問題。他建議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樓市的不恰當炒賣及銷售行為,而不是由卑詩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BC)「自己人查自己人」。

賀謹表示,大溫地區炒樓風氣熾熱,認為省自由黨政府應該善用發表施政報告的機會,交代如何解決問題,但是他認為施政報告中並沒有正面回應樓市問題,形容是「幾乎沉默」。

對於卑詩地產議會計劃成立顧問委員會,負責調查經紀的不恰當行為,賀謹認為省政府應該在議會以外,成立獨立委員會負責調查工作,強調做法更具公信力。

省新民主黨房屋政策評論員尹大衛(David Eby)指出,卑詩地產議會自2008年起,再沒有發布任何保障買家的新聞稿,認為議會並沒有做好監管工作,而令樓市出現如今狀況,因此由卑詩地產議會去調查自己的錯失,包括經紀操守及審視整個樓市機制,是十分荒謬(ridiculous)。

另外賀謹表示,加元下滑吸引海外買家投資本省的樓房市場,拉高樓價外,亦出現房屋空置問題,他認為省政府應針對該問題開徵新稅,壓抑樓價,讓年輕一代較容易「上車」。

賀謹亦批評施政報告與省民的需要脫節,批評省自由黨政府說要減低省民生活負擔時,卻不斷調升電費、醫療保費(MSP)和汽車保險供款,沒有顧及省民的開支負擔。

更多要聞一
警噴椒出棍清場卻失控 本報記者被警襲擊已報案
【明報專訊】旺角大衝突中的首次衝突發生於周一晚上約10時,當時10多檔小販在朗豪坊砵蘭街一帶擺檔。食環署人員到場欲執法,並召警在場戒備,...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樓市紅火的情況不僅成為全國焦點,也引來加拿大稅務局(CRA)的關注。稅務局目前正對大溫128宗房產交易展開調查,有... 詳情
在農曆大年初一深夜開始的旺角大衝突,暴力示威者追打甚至圍毆警察、在街上縱火,又向警員擲磚頭,警隊內部昨分析,這次行動是仔細策劃、有備而來,看... 詳情
10警被百人圍 鳴槍後指人群
旺角朗豪坊對出的亞皆老街與上海街交界是昨日凌晨大衝突激化的地點。約10名交通警察在處理路面交通時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最後被逾百示威者進迫,互相... 詳情
學民思潮成員林淳軒機場被帶走
【明報專訊】繼昨日四出拘捕涉旺角衝突事件人士後,警方周三早上再在機場拘捕一名男子。學民思潮隨後發聲明指,成員林淳軒(圖四)於早上9時50分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