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俄州保護區民兵自首

[2016.02.12] 發表
執法人員守在保護區外等候佔領者投降。(美聯社)

【明報專訊】佔據美國俄勒岡州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最後4名極端民兵組織成員11日上午走出保護區,向守候在附近一處檢查站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自首,結束持續41天對這座聯邦政府設施的佔據。

這4名民兵10日深夜稱,當地時間11日上午8時,他們會「自首」,不會「投降」。但是,其中3人拖延1小時40分鐘後離開保護區,接受聯邦政府執法人員拘押;另外一人一度拒絕離開、威脅自殺,其後才走出。

這場鬧劇始於1月2日,以內華達州居民安蒙•邦迪為首的不足20名民兵持槍械,進佔位於俄勒岡州東部偏遠地區的馬盧爾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號稱要長期佔據並與聯邦政府對峙,迫使聯邦政府撤銷這一保護區,把土地交由地方當局管理,供當地居民免費放牧和伐木。

最初3個星期,聯邦執法人員「冷落」這伙人,基本不在公開場合露面,「對峙」實際沒有發生。

1月26日,安蒙·邦迪等人乘車去另外一個社區參加一場會議,試圖爭取當地民眾支援,在高速公路上遭執法人員阻截,包括安蒙•邦迪在內的5人落網;一名追隨者疑似作出掏槍動作,當場遭擊斃。這以後兩天,12名民兵先後落網或自首,一些人主動離開保護區。直到昨日最後4人離開保護區投降。

更多國際要聞
沙特教師槍殺6同事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官員周四說,該國南部吉讚省的一名教師開槍打死了至少6名同事。另有兩人在此次襲擊事件中受傷。 路透社引述沙特阿拉伯... 詳情
北約成員國周三(10日)在東歐地區震懾俄羅斯達成共識,將組建一支可迅速在該區部署的部隊,由盟國軍隊輪換組成。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 詳情
遭家族繼承人出賣 意黑幫「教母」成擒
意大利警方周三在德國與荷蘭警方支援下,將西西里一個顯赫黑幫家族一網打盡,拘捕過百名黑幫成員,包括家族90歲教父及3名「教母」。這次大規模行動... 詳情
意大利黑手黨傳統上是男性世界,今次警方卻拘捕了3名「教母」,當中以斯卡利西最為傳奇,她本是當地黑幫家族之女,1980年代其父及兄弟先後在黑幫... 詳情
昂山素姬收死亡威脅 緬甸首派特勤隊保護
【明報專訊】在收到了死亡威脅之後,緬甸警方決定首次派遣特別小組保護該國全國民主陣線領導人昂山素姬的安全。 一名緬甸警方高層官員向BB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