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兩人退選 不利特朗普

[2016.02.12] 發表

美國共和黨唯一女參選者、惠普前總裁菲奧里納(上圖),以及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下圖),在新罕布什爾初選後雙雙退出選戰,令共和黨總統提名的角逐者剩下6人。53歲的克里斯蒂兩年前曾被視為共和黨問鼎總統寶座的熱門人選,可是自投入選戰以來民望低迷,周二新州初選得票僅在黨內排第6位;61歲的菲奧里納得票則排第7。兩人均屬共和黨建制派人選,選票料流向卡西奇、杰布布殊或魯比奧,助他們增加抗擊特朗普的本錢。共和黨本月20日舉行南卡羅來納州初選,23日舉行內華達州黨團會議;民主黨則在20日舉行內華達黨團會議,27日舉行南卡州初選。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監獄暴亂 52死12傷
墨西哥第三大城市蒙特雷(Monterrey)一座監獄昨日(11日)發生暴亂,造成至少52人死亡,包括囚犯和獄警,另有12人受傷,數名囚犯趁亂... 詳情
科學家發現重力波 證愛因斯坦預言
美國科學家周四宣布首次探測到重力波(gravitational wave),印證了愛因斯坦百年前發表的廣義相對論預言,為「聆聽宇宙」提供了新...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市華裔警員梁彼得,前年執勤時因為手槍走火,子彈擊中一名黑人青年,令他傷重致死,梁彼得昨日在紐約市高等法院,被陪審團一致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