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馬桶不通 驚見死胎堵住

[2016.02.15] 發表
莒光號的廁所遭棄置嬰兒胚胎,讓工作人員驚嚇不已。圖非事發的廁所。(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台鐵由彰化發車到台東的751車次莒光號,13日突然發現車廂馬桶不通,隨車機務人員清除堵塞物時,竟發現一個嬰兒胚胎,令工作人員驚嚇不已。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指出,火車上血[不多,廁所應非第一現場,生母可能在其他地方小產再將胚胎丟置馬桶中。

發現胚胎的莒光號列車,前天清晨6時15分從彰化一路往南行駛,9點左右列車抵達新左營站,列車長在車廂巡視時發現第6節車廂的馬桶不通,廁所已經淹水,經過故障排除仍無法清除堵塞物。

機務人員趁茼C車停靠高雄站時,從車廂外打開廁所管線,沒想到清出一個嬰兒胚胎,讓工作人員嚇一大跳,由於列車行車在即,因此只能將胚胎放在保麗龍箱中,並聯繫鐵路警察了解後續處理事宜。

鐵路警察在獲得檢察官指示後,要求立即留下胚胎調查,但列車當時已經通過枋寮站,12時45分列車到達台東站後,台東地檢署檢察官隨即指示先將嬰兒胚胎送到殯儀館冰存,並封鎖列車採證。

徐弘儒指出,嬰兒胚胎初步研判約3至4個月大,已有雛型,性別為女。由於胚胎產下後不可能自主呼吸,因此是死亡後才被遺棄。

他說,廁所中發現血[反應不多,因此生母是在其他地方生產後,搭乘火車時遺棄小產的胚胎,但是否有搭乘該列次還需釐清。目前全案由高雄地檢署接手,將會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出生母到案說明。

徐弘儒表示,由於嬰兒胚胎並非屬於屍體,因此,生母應該不至於會構成遺棄屍體的罪嫌,但全案仍然需要經過承審檢察官來認定。

更多中國新聞
高分貝喊出「我愛你」 漁人碼頭甜蜜蜜
【明報專訊】昨是西洋情人節,許多情侶選擇在漁人碼頭度過浪漫的一天,新北市農業局更舉辦「閃閃惹人愛」活動,讓參與的情侶大方放閃,與丈夫張芯宸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