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端紀念遊行 反暴力對待婦女

[2016.02.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婦女紀念集會遊行(Women's Memorial March)昨日在溫市中心東端舉行。司法部長兼檢察總長王州迪雖然已是第七次參加該遊行,但卻是首次以聯邦部長的身分加入,她承諾政府會聆聽民眾關於反對暴力對待婦女的呼聲。

儘管聯邦政府已經開始徵集民意,但婦女紀念集會遊行共同主席布蘭妮(Fay Blaney)指,政府不應僅僅只著眼於那些已經失去親人的家庭,更應該關注現在正在面對暴力問題的婦女,尤其是風險很高的原住民婦女。

王州迪表示,參加集會遊行7年來,她看到參與者人數逐年增加,大量義工、組織者及受害婦女家庭積極奉獻及參與,一起不知疲倦地工作,增加大家對婦女面對的暴力問題的了解。

她還指出,聯邦政府承諾廣泛聽取民眾關於反對暴力對待婦女的意見,並尋求實質性的解決途徑,以及與原住民之間的真正和解。

更多社區消息
4小時77對新人「拉埋天窗」
【明報專訊】第二屆「愛在廣場」(Love in the Square)馬拉松式婚禮活動昨日情人節在溫市中心舉辦,4個小時內一共為77對新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