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質疑讓步因發展商 保維港行動﹕續監察政府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康文署昨宣布撤回與新世界合作擴建星光大道的計劃,未來星光大道將不設立電影展覽館、觀景台等設施。曾就計劃提出司法覆核的「保護維港行動」發言人莊榮輝歡迎康文署修改計劃,並將撤回司法覆核申請。有電影業界人士亦歡迎政府將星光大道「維持原狀」。

莊榮輝昨表示,政府早前在未經公開招標下「欽點」新世界管理尖沙嘴海濱及星光大道,是「變相割地」,認為尖沙嘴海濱及星光大道是市民共享的公共空間,強調會繼續監察政府的計劃,杜絕官商勾結。

黎廣德﹕等於認之前不理民意

協助市民提出司法覆核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表示,會撤回覆核申請,認為政府宣布撤回計劃是預料中事,因計劃牽涉程序不公。但他質疑今次政府「讓步」,是源於信和及香格里拉等大集團均有就計劃提出司法覆核,政府礙於發展商壓力才撤回計劃。

過往一直反對計劃的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認為,政府撤回計劃的做法罕見,等於承認政府在過去諮詢時,沒有顧及民意及其他持份者包括尖沙嘴一帶的商戶及酒店等的意見,但即使政府修改計劃,康文署仍需改善目前星光大道及尖沙嘴海濱的管理模式。

舒琪﹕無電影展館 業界無損失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影評人舒琪稱,他個人認為不在星光大道設立電影展覽館,對業界並無損失,因為原先擬建的電影展覽館只是簡單介紹香港電影的歷史文化,「無鬙穧n」,歡迎星光大道「維持原狀」。

更多要聞
憂生意更差 小食亭﹕不加建築都得
【明報專訊】尖沙嘴東海濱平台花園去年11月起變為「星光花園」,暫時成為逾百個手印及銅像的棲身之所。在該處擺檔8年的小食亭負責人曾先生(圖)說... 詳情
撐政府草案 反對泛民修正    斥二創者「綁架」 大律師公會促通過版權例草案
【明報專訊】立法會因為《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而陷於拉布膠茠牯A。大律師公會昨日發表立場書,力挺政府的草案,不支持泛民提出的3項修... 詳情
四方會談無果 議會續拉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政府官員、版權大聯盟和網民代表昨首次就《2014年版權(修訂)條例草案》舉行四方會議,並就「公平使用」原則交換意見,...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黎棟國表示,過去5年共有55名警務人員,因涉及刑事案件被定罪,涉及的罪行包括盜竊、詐騙、性罪行、貪污、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 詳情
【明報專訊】育有兩名子女的高級警員,2013年為6歲幼女洗澡時,三度撫摸幼女胸部及下體,又以手銬鎖住幼女雙手,以及用槍指向女兒耳朵附近,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