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機組人員疲勞 29宗須呈報民航處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在立法會書面提問表示,國泰於2014年接獲近1100宗機組人員出現疲勞狀態的個案,較2013年上升38%,當中一宗個案,兩名機師被指於去年7月駕駛貨機進入機場碇泊區期間,曾短暫打瞌睡。運輸及房屋局長張炳良回覆稱,這些個案的整體風險水平不高,其中須根據強制呈報事故計劃向民航處呈報的個案只有29宗,佔其中約2.6%。

張炳良又指出,國泰其後也建議了多項跟進行動,包括改善對飛行輪值表的管理,以及採取方法改善機師處理疲勞的能力。他說,2010年實施「23小時規則」,訂明由編定的「候命職務」開始,至「飛行職務時段」完結,上限為23小時。在奉召執勤前,機師可利用「候命職務」時段休息,但鑑於國際航空規管模式不斷演變,民航處現正檢討「23小時規則」。

更多港聞
長發外判商見部分商戶  商會質疑搞分化
【明報專訊】青衣長發h街市商戶不滿領展外判街市管理權予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至昨罷市第三日。建華代表昨約見商戶。昨日與商戶一同參與會面的... 詳情
彎急路窄  道路改善未完成 的士業:大嶼自駕遊配套不足如陷阱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計劃昨日起接受申請,未來一個月配額旋即近乎爆滿,只剩小量電動私家車名額。然而,大嶼山瞻s道及嶼南道彎急路窄,記者昨與...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讓司機駕車進入封閉道路,其中尤以瞻s道最危險,該路段位處陡峭山坡,有多個狹窄急彎,更曾發生本港史上第三大嚴重車禍,釀...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每天容許最多25部私家車進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其中5個名額會優先編配予電動車,以推動環保。然而有電動車車主指出,大嶼... 詳情
知專生網上鼓吹襲記者被捕 高登留言﹕見到TVB「可以補兩腳」
【明報專訊】旺角年初二凌晨警民衝突,警方再拘3人,包括一名大專男生,他涉嫌在衝突期間在網上高登討論區發表鼓吹襲擊無辰O者的言論,另兩人則涉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