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發外判商見部分商戶 商會質疑搞分化

[2016.02.18] 發表
青衣長發h街市商戶不滿領展外判街市管理權,至昨日已罷市3天,數十人到立法會請願,質疑領展外判會逼走小商戶。(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青衣長發h街市商戶不滿領展外判街市管理權予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至昨罷市第三日。建華代表昨約見商戶。昨日與商戶一同參與會面的青年新政青衣社區主任黃俊傑表示,建華代表稱日後租金會再商議,平或貴屬見仁見智,又稱不會趕走商戶,但沒正面回應可否以白紙黑字作承諾。黃稱,有商戶事後批評該公司口講無憑。長發商戶聯會主席李錦源表示,自己及部分商會會員無被約見,質疑外判公司想搞分化,促請領展及建華與商會見面,不排除把行動升級。

稱不會逼遷 商戶批口講無憑

領展回應稱,事件屬商業租務談判,不涉公眾利益,實應交由包租商與商戶直接處理;前日與各商戶代表會晤後,已即時聯絡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希望他們加快接觸商戶,加強溝通。本報昨曾致電建華董事凌偉業,一名自稱是其秘書的男子接聽電話,稱凌不在港。

兩臨時檔營業 食環稱沒發現違規

長發街市商戶昨到立法會請願,有商戶指昨日有兩個臨時檔營業,包括一個菜檔,另一檔則售賣未經煮熟的魚蛋。食環署表示,昨巡查長發街市,沒發現有臨時攤檔經營違規食物業。

李錦源表示,今日會舉行記者會,促領展與商戶會面,不排除宣布把行動升級。對於領展日前指有商會的骨幹成員主動聯絡領展,提出把街市一半經營權交出,由該成員與建華共同管理長發街市,李錦源表示,商會從沒討論此課題,自己亦沒有說過這些話,稱「當事人」今日會在記者會回應。

更多港聞
彎急路窄  道路改善未完成 的士業:大嶼自駕遊配套不足如陷阱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計劃昨日起接受申請,未來一個月配額旋即近乎爆滿,只剩小量電動私家車名額。然而,大嶼山瞻s道及嶼南道彎急路窄,記者昨與...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讓司機駕車進入封閉道路,其中尤以瞻s道最危險,該路段位處陡峭山坡,有多個狹窄急彎,更曾發生本港史上第三大嚴重車禍,釀... 詳情
【明報專訊】大嶼山自駕遊每天容許最多25部私家車進入大嶼山的封閉道路,其中5個名額會優先編配予電動車,以推動環保。然而有電動車車主指出,大嶼... 詳情
知專生網上鼓吹襲記者被捕 高登留言﹕見到TVB「可以補兩腳」
【明報專訊】旺角年初二凌晨警民衝突,警方再拘3人,包括一名大專男生,他涉嫌在衝突期間在網上高登討論區發表鼓吹襲擊無辰O者的言論,另兩人則涉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起一連三日辯論特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泛民及建制議員昨就將議案扯到旺角衝突,雙方針鋒相對。泛民批評政府激化社會矛盾導致衝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