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貨品水銀超標萬倍 店主罰1.5萬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北角一間名為「婷婷精品」的店舖,早前售賣一款價值280元的「藣}新肌源潤白套裝四合一」美容套裝。該套裝經海關抽驗後發現,當中的「新肌源潤白晚霜」及「新肌源潤白珍珠霜」,水銀含量分別高達百萬分之1.6萬及百萬分之9200。根據內地相關規定,化妝品水銀含量的安全標準為百萬分之1,即上述的晚霜及珍珠霜水銀含量超標成千上萬倍。

「婷婷精品」的店主劉桂好昨承認一項「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罪,被罰款1.5萬元及需支付化驗費用約480元。劉昨求情稱對事件不知情,「婷婷精品」現已停售相關美容套裝。惟裁判官認為該美容產品對人體有害,劉不能推卸其法律責任。

可致水銀中毒 損神經系統

案情指出,海關於去年10月29日在「婷婷精品」購買「藣}新肌源潤白套裝四合一」美容套裝,內含日霜、晚霜、珍珠霜及洗臉乳。經化驗後發現,「新肌源潤白晚霜」及「新肌源潤白珍珠霜」的水銀含量分別高達百萬分之1.6萬及百萬分之9200。根據中國衛生部的規範,化妝品水銀含量的安全標準為百萬分之1。有專家稱,使用水銀含量達百萬分之2000的面霜可導致水銀中毒;若水銀透過皮膚滲入身體,可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嚴重可導致死亡。

【案件編號:ESS1462/16】

更多港聞
女子組合B.Gs經理人遭淋油掌摑
【明報專訊】本港跳唱女子組合B.Gs的經理人袁凱茵(Creamy),昨日在油麻地街頭突遭一名男子衝前淋油及掌摑襲擊受傷,同行男友人將疑犯制服... 詳情
青年涉偷勞力士 警認粗疏疑調亂財物
【明報專訊】捲入販毒案的無業青年獲警方批准保釋,在取回警署扣留的個人財物(俗稱包頭)時,警員疑錯將另一疑犯價值21.3萬元的勞力士手表交給他...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九龍城區會最少須坐45分鐘 梁美芬倡檢討出席率計法
【明報專訊】要為一個區議員考勤,最直接方法之一係查看佢鴷X席紀錄。九龍城區議會就有一個規定,議員要出席會議最少45分鐘,先會被視為有出席,但... 詳情
中學「寫字最醜」 譚志源慶幸書法非TSA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教育局長吳克儉、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等,噚日出席「習書遊藝,正己修身——羅澄波書法展」,譚志源鰣P辭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