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勝利將關停4油田

[2016.02.18] 發表

【明報專訊】據旗下《勝利日報》公眾號報道,中石化勝利4個油田今年將整體關停。有關人士表示,這或恐是勝利油田50年來的第一次。

據報道,低油價的衝擊前所未有,勝利油田2015年首次陷入虧損,由盈利大戶變成虧損企業,全年虧損超過92億元。僅今年1月就虧損29億元。面對嚴酷的市場寒冬,油田領導疾呼:「再這樣下去就要凍死了!」按目前油價,四個油田關停後,預計可以節省成本1.3億元,減虧2億元。

記者從2月16日結束的勝利油田2016年開發技術座談會上獲悉,「今年整體關停小營、義和莊、套爾河、喬莊4個油田。」

這4個油田分別位於東營市河口區和濱州市,隸屬於勝利油田純梁採油廠(小營、喬莊)、河口採油廠(義和莊)和東勝公司(套爾河) 。

有關人士表示,這或恐是勝利油田50年來的第一次。

低油價的衝擊前所未有,勝利油田2015年首次陷入虧損,由盈利大戶變成虧損企業,全年虧損超過92億元。2016年以來,國際油價遠低於預期,勝利油價一直在30美元/桶徘徊,1月21日更是跌到21美元/桶左右,僅今年1月就虧損29億元!面對嚴酷的市場寒冬,油田領導疾呼:「再這樣下去就要凍死了!」

如今將要關停的4個油田,在勝利開發的70個油田中,開發效益排末尾。低油價面前,勝利油田突出效益開發,其中一條重要舉措便是整體關停無效益油田。按目前油價,四個油田關停後,預計可以節省成本1.3億元,減虧2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二(16日)宣布,總部在麻省的一家科技公司及其兩家在華子公司,同意支付超過2800萬美元(約2.1... 詳情
百度網招嫖 「倒模」妓女互替接客
【明報專訊】上海警方破獲一個在百度網站刊登廣告的賣淫集團,該集團的妓女在韓國整容後,以「嫩模」、演員等身分高價在百度網置頂推廣,由於各人整容... 詳情
發改委:中國有能力保人幣穩定
【明報專訊】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新聞發言人昨日表示,中國有能力繼續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澎湃新聞網引述趙辰昕說,「我們... 詳情
國務院:轉移科技成果不需審批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2015年全國兩會建議提案辦理工作匯報。去年全國兩會以來,國務院部門牽頭辦...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一名攝影愛好者近期攜帶無人機去越南旅遊,在芽莊入境經過海關安檢時,海關人員以「涉嫌危及國土安全」扣下了其攜帶的無人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