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馬德里分行涉洗錢3億歐元 多名高層被帶走

[2016.02.18] 發表
西班牙執法人員昨日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多名管理人員被帶走。(圖﹕美聯社)

西班牙執法人員昨日搜查中國工商銀行馬德里分行,多名員工懷疑涉及洗黑錢及稅務詐騙被捕,涉及金額達3億歐元,多名管理人員已被帶走。

西班牙警方與反貪污檢察部門周三動員約100人展開突擊行動,搜查中國工商銀行在首都馬德里的分行,銀行外有警員把守,員工亦要離開。當地傳媒報道,行動中當局拘捕多人,包括數名高層管理人員,其中一人是工銀分行行長。

西班牙當局去年開始調查一個犯罪集團在歐洲多個國家採購貨物運到西班牙,並由當地中國人營運的廉價貨商店發售,但未有繳付相關稅款,並將逃稅所得經西班牙的工銀分行匯到中國,相信涉及金額達3億歐元。當局就這宗案件已在去年拘捕30人,包括多名海關人員。

工商銀行馬德里支行於2011年1月設立,作為進駐歐洲數個新市場的一部分,成為了工商銀行在西班牙的首個支行。據悉,去年年底工行的海外業務約佔其總資產的10%。

總部位於北京的中國工商銀行稱,將密切關注此事件的調查進展,工銀歐洲的負責人和律師已趕往馬德里分行。工行總行稱,馬德里分行當地時間18日早將恢復正常營業。

更多國際要聞
菲律賓總統府17日譴責反政府武裝伏擊警察事件,誓言緝拿參與襲擊者。 菲警方與軍隊17日披露,該國反政府武裝「新人民軍」日前在菲北部卡加... 詳情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任命前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多尼隆擔任網絡安全促進委員會主席,新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幫助聯邦政府、私營企業和公民個人改善網絡安... 詳情
美法院令蘋果解鎖手機助查案
美國加州地方法院法官周二(16日)下令蘋果協助聯邦調查局(FBI)破解恐怖分子智能電話的密碼,再次掀起華府與矽谷巨擘之間權衡國家安全和個人私... 詳情
香港消費電子產品聯盟主席方保僑昨向本報稱,香港執法部門經常要求網絡供應商或手機生產商提供用戶資料作查案之用,供應商會否交出資料便不得而知。 ... 詳情
手機增防為招客 判決憂成屈服先例
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2013年大爆華府監控機密,甚至揭發蘋果等美國科技巨擘都涉嫌與情報部門合謀,為政府在產品設置後門。蘋果和Google等拒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