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點對點﹕港迪士尼盈轉虧 拓獨特景點吸客

[2016.02.22] 發表
每逢農曆新年,香港迪士尼樂園都會與港人一同慶祝佳節,園區內的卡通人物更會換上賀年服裝。
香港迪士尼樂園2013新春期間向少數族裔人士推廣農曆新年,推動文化融合。

【明報專訊】˙全球化

˙迪士尼×文化全球化

新聞撮要

香港迪士尼公布2014/15年度業績報告,入場人次680萬,雖為歷來第三高,但按年跌9.3%,自2006/07年度以來首錄跌幅,更比09年擴建時推算的較保守入場人次(792萬)少14%,當中內地旅客按年跌23%是致命傷。樂園收入亦由高峰的54.66億元回落至51.14億元,轉盈為虧,蝕1.48億元。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金民豪稱,迪士尼與本港旅遊業唇齒相依,共同面對挑戰,區內國家積極吸客,放寬旅遊簽證條件,而廉航湧現亦令旅客有更多目的地選擇,加上港元匯率強勁,各種因素均令訪港旅客下跌。但香港是長青目的地,「有挑戰也有機會」。樂園未來會發展全球獨有的景點鞏固競爭力,「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

金民豪沒有直接評估樂園2016年業績能否回勇,但展望東南亞及本地市場有穩定增長,對前者會作針對式推廣,包括網頁設7種語言版本,推動電子商貿,以及推出「文化大使」跟旅客溝通。另外,樂園加強在高鐵沿線城市宣傳作「長線播種」。

設「文化大使」 新春推賀年晚宴

2016年農曆新年期間,香港迪士尼推出「文化大使計劃」,安排操多國語言的「文化大使」與旅客溝通,包括普通話大使以服務來自內地、台灣等地旅客。

樂園園區亦在新春期間佈置得充滿新年氣氛,穿賀年服飾的米奇老鼠、唐老鴨等卡通人物在美國小鎮大街向遊人拜年並供合照。樂園餐廳和兩間酒店又推出多款賀年美食和賀年晚宴,例如包點「大吉大利」和「年年有餘」、盆菜套餐和「撈起」等等。

——綜合《明報》、新華網報道及香港迪士尼樂園網頁

更多教育
時事點對點﹕寨卡病毒肆虐美洲 內地首現個案
【明報專訊】˙公共衛生 ˙病毒×傳播 新聞撮要 主要由埃及伊蚊傳播、懷疑導致嬰兒患上小頭症和視力受損的寨卡病毒(Zika ...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化下,疾病可通過旅遊和貿易迅速傳播,預防和控制疾病不再是個別國家的事。公共衛生若按健康問題劃分,可分為傳染病、慢性非傳染病、... 詳情
時事點對點﹕油價暴跌 或利再生能源
【明報專訊】˙能源科技與環境 ˙油價下跌×能源政策 新聞撮要 油價暴跌,衝擊全球政經局勢,有分析擔心,廉價石油會成為全球新...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油價自2014年不斷下挫,有分析認為會提供誘因令各國停止發展可再生能源,但也有分析認為油價低迷反而有利環保事業。兩者意見不一... 詳情
專題故事﹕書要讀 夢也要追!
【明報專訊】現今香港,學業成績彷彿就是一切。讀書固然重要,但認清人生目標更重要﹗有人夢想與學業兩兼顧,亦有人為了追夢放棄學業。能夠在感興趣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