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候任學生會:本土思潮成大趨勢

[2016.02.22] 發表
中大學生會候選內閣「星火」勝出選舉,圖左起為福利幹事曾建琚B常務幹事賴珮珊、會長周豎峰,當中曾建琣重e因旺角衝突被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學生會幹事會選舉19年來首次出現「撼莊」,最後由打茈誘g旗幟、一名莊員於旺角大衝突被捕的「星火」勝出,得2343票(約60%);對手「煥然」則有1541票(約40%),另有358張廢票。以「撼莊」來說,本屆的投票率偏低,只佔全校學生人數23%,「星火」的支持率變相只得全校近14%學生。「星火」會長周豎峰表示,選舉結果代表中大的本土力量一直發酵,本土思潮將是大趨勢。

一幹事旺角衝突被捕

周豎峰說,其莊員曾健痝Q捕對選情並沒正面影響,因比較農曆年假前的民調,正式投票時,「星火」得票率只多了4個百分點,「有同學因此(莊員被捕)支持,但也有因此唾棄」。

至於為何今年「撼莊」但投票率仍偏低,周稱可能因去年的學生報及電台均有莊員出缺,令選舉委員會人力及資源不足,導致排隊投票時間過長,同學放棄投票;另外,投票橫跨農曆年,令同學的投票熱情稍退。

「煥然」會長張鈞翹表示,對投票率低感「少少驚訝」,可能過去太多資訊,令同學難消化。

更多港聞
良景小販轉場復擺賣  警較小販多 小販憂禁制令失生計
【明報專訊】屯門良景市集對開空地於新春期間,接連因小販問題爆發衝突,有自稱「管理員」的男子阻止小販營業,引發打鬥,小販自年初三起便停止擺賣。... 詳情
【明報專訊】青衣長發街市商戶早前不滿領展外判管理權予「良景市集」承包商建華(街市)管理有限公司,並罷市一周抗議,青衣長發h商戶聯會主席李錦源... 詳情
梁繼昌草案保「爆料」僱員
【明報專訊】民航處早前有職員向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匿名舉報,揭發當局航空管理系統存在問題,引起公眾討論僱員應如何平衡公眾利益及遵守保密規定。... 詳情
曾俊華:「派糖」可提振經濟  財案周三公布  籲關注政府整體收支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曾俊華將於後日(周三)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昨於網誌撰文,希望社會關注各種紓困措施之外,更留心政府整體收支情G和來...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發生患感冒4歲男童猝死事件。該名男童據報患感冒多日未癒,昨午突然昏迷,由家人送往仁安醫院急症室,但送院後情G惡化,呼吸微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