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撤用狗測試農藥安全
每年數百比格犬免成犧牲品

[2016.03.07] 發表
強制的農藥安全測試﹐每年可能導致上百比格犬死亡。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將在數周內宣布﹐取消一項使用狗隻的強制農藥安全測試計劃。動物權益人士說﹐此舉可望每年令數以百計比格犬(beagle)幸免於難。

目前﹐衛生部要求製造商﹐對任何食品相關的殺蟲劑﹐要進行為時一年的強制動物安全檢測﹐比如莊稼農藥噴劑。

在這種測試中使用的狗隻﹐主要是比格犬﹐牠們被餵食農藥﹐隨後殺掉﹐解剖作科學分析。

衛生部說﹐國際上自1980年代就要求﹐在農藥安全研究上使用非嚙齒動物﹐比如狗隻。但該機構經過科學分析後﹐認定這個為時一年的動物測試不必要。

衛生部發言人厄普頓(Sean Upton)說﹐此舉反映衛生部的承諾﹐「取消不必要的動物測試」。

業界已有強烈、增長的共識﹐為時一年的狗隻農藥測試沒有意義。美國2007年就已得出這一結論﹐並取消測試。

人道對待動物者組織(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的比肖(Patricia Bishop)說﹕「我們希望看到該舉措早日實施。」

該機構從2011年起﹐已在游說加拿大衛生部取消測試要求。

比肖說﹐她很高興﹐衛生部最終採取行動。

動物權益人士說﹐狗隻用來測試農藥時﹐比格犬總是被選中的類別。

多倫多國際愛護動物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的賽德爾(Troy Seidle)說﹕「那是科學慣例。牠們是溫順動物。」

比肖說﹐比格犬特別為測試繁育﹐實驗一般在6個月大開始﹐這些狗隻在一年實驗期住在籠內﹐接受不同劑量的農藥。

實驗結束時﹐牠們被殺死﹐和做檢測。

比肖說﹐每次測試最多可用64隻比格犬﹐她估計﹐加拿大的一年期強制測試﹐每年導致數以百計比格犬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美國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小城申請從五大湖汲水﹐湖區周邊加拿大與美國社區同表關注。該計劃正在徵詢加拿大人的意... 詳情
渥大前學生利比亞戰死
【明報專訊】一名前渥太華大學生在利比亞戰死﹐據說他於周末在班加西(Benghazi)參與和政府軍間的激戰。該男子的父親此前是神職人員﹐出言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