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溫擬徵回收費減煙蒂

[2016.03.13]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市長馬塞塔(Darrell Mussatto)呼籲全省設立煙頭回收費,希望吸煙人士不要亂扔煙蒂。

據區報《North Shore News》報道,馬塞塔呼籲設立全省的煙頭回收費。構想中,每包煙要先繳納1元預繳費用,每一個交回的煙蒂可以換取5仙。希望這一制度能夠遏止馬路、行人道、公園等地煙頭遍地的情況。

假若省府不願意設立該制度,他說北溫市有意獨力設立預付機制,只要這一機制不違反任何法律。他說會徵詢律師的意見,看看是否有權預先徵收費用。

他說第一步要做的是聯絡西溫哥華市與北溫哥華區域(District of North Vancouver),希望北岸各市能夠組成聯合陣線,其後向省府展開游說。他認為不能單靠生產商,省府也要扮演關鍵的角色。馬塞塔憂慮,任何逼使煙草公司延伸責任的方案,都可為對方提供販賣自己產品的機會。

溫哥華市在2013年推出的一項試驗計劃中,共收回200磅重的煙蒂。市府花費1.2萬元,在全市各地設立100個煙灰缸,市府有意撤除其中24個。

更多社區消息
華人歷史金山夢展文物館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金山夢」的巡迴展在溫哥華揭幕,向公眾講述19世紀大批華人移民卑詩,前往菲沙河谷淘金的歷史,成為華人與卑詩歷史中重要一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