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印尼軍事區 5華高鐵工人被捕

[2016.04.29] 發表

印尼軍方周三(27日)拘捕7名擅闖雅加達哈利姆機場空軍基地的人士,包括5名自稱參與建設雅加達萬隆高鐵的中國公民。而印尼警方日前與武裝恐怖分子交火時,擊斃1名加入武裝組織的中國籍維吾爾族男子。

《雅加達環球報》報道,基地軍人當時見到有人在軍事區鑽孔,盤查下他們無法出示使館許可證或其他有效證件。《雅加達郵報》報道,這些中國工人隸屬負責修建鐵路的印尼國企之一PT Wijaya Karya的合作方PT Geo Central Mining,其中有兩人完全不能出示任何有效證件。雅加達萬隆高速鐵路由印尼——中國高鐵公司承建,曾提議將哈利姆機場標記為雅加達段終點,遭印尼空軍拒絕。另據法廣報道,印尼警方周日(24日)與恐怖分子交火中,擊斃1名中國籍維吾爾族男子。警方表示,恐怖分子桑托索領導的團體中有6名維吾爾族人,已擊斃5人,1人在逃。

更多中國要聞
「剩女」5年相親百次 20分鐘摸透對象家底
從2011年到現在,張琳(化名)經歷了上百次相親。1.67米的身高,皮膚白皙,纖腰一束,上身短襯衣,下身短裙、絲襪,腳上穿一雙高13厘米的高... 詳情
女兒眾籌反逼婚廣告 母:小心被雷劈
反逼婚聯盟的廣告起源於過年時的一句抱怨,「唉回家又要被逼婚了」。 「傳統的家族觀念、社會觀念,依然在給女性編織牢籠。」吳文說,26歲那... 詳情
無界「倒習信」案控罪難定
刊登過一封「要求習近平同志辭去黨和國家領導職務」公開信的新疆《無界新聞網》案件近日將有進展,目前10多名無界及其技術支援公司員工仍被扣押,但... 詳情
由南方報業集團旗下《南方都市報》與雲南出版社合辦的《雲南信息報》,周一及周二連續兩日在頭版通常刊載廣告的下半版「開天窗」。空白處僅有八個字「... 詳情
《戚本禹回憶錄》上市 病榻手書「紀念文革50年」
已故原中央文革小組最後成員戚本禹遺著《戚本禹回憶錄》昨在香港上市,由香港的中國文革歷史出版社出版。 出版社董事長敖本立昨日稱,該書在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