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住發展佔用 大溫工業土地減870畝

[2016.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工業土地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減少了352公頃,土地主要流向商業及住宅發展。溫哥華都會局主席穆爾(Greg Moore)對此數字感到震驚,他說大溫地區約有27.5萬人在工業用地工作,需要確保未來居民有提供就業機會的土地。

大溫都會局昨日舉行的會議中,討論有關工業用地的報告。報告說,整個大溫地區均面臨工業土地減少問題,而這些工業土地卻是創造就業機會所必需。

報告說,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大溫因商業及住宅發展用去土地,使工業土地減少352公頃(約870英畝)。

大溫都會局主席也是高貴林港市長穆爾說,他知道現在工業土地已用在不同用途,但當知道大溫已減少約352公頃工業土地時,不管是都會局或是區內的所有居民,應該都會有點擔心。

CBC報道說,穆爾認為,如果區域希望繼續發展,則必須確保不僅是現在的居民有提供就業的土地,未來的居民也要有土地可以工作。他說,在未來的25年,低陸平原將增加110萬人口。

穆爾說,這些工業用地變更成住宅用地,代表區內的住宅土地增加了,他認為,這就是各城市需要發揮創意的地方。

他表示,他見到區內工業土地已出現變化,低陸平原現在已不像20年、30年或40年前有那麼多的重工業。

報告指出,限制區內工業用地未來發展的其他因素,包括環境上限制、昂貴的發展成本,以及接近都市中心等。

更多加國新聞三
本那比柏文3月成交升近4成
【明報專訊】春季熱市現象似乎在本那比柏文市場出現,3月份的成交量較2月多達37%,而今年頭三個月的銷量,更比去年同期多近57%。 本那... 詳情
華社10 堂所維修 共獲49.6萬撥款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第三度推出華社建築等額補貼計劃(Chinese Society Building Matching Program),將... 詳情
溫市聖火再燃悼工傷死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公佈,26日持槍劫走78歲女長者錢包、汽車的36歲疑犯已經落網。 有報道指列治文騎警新聞公告中的被捕男子就是溫市...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近京士威道(Kingsway)一個住宅區前晚深宵傳出槍響。有華裔居民聽見兩聲巨響,外出發現滿街都是警車警員在查案。 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