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黑熊突反撲 高港家庭幸脫險
驚醒逃跑被車撞

[2016.04.29] 發表
沒有鎖好的垃圾桶,可能招惹黑熊覓食。(高貴林港市府網站檔案照片)

【明報專訊】高貴林港一名居民買R回家,驚醒睡在前院的一頭黑熊。黑熊逃走時被汽車撞傷,折返民居,作勢撲向其太太,幸好當時他們的小孩還在車上,有驚無險。當局展開搜捕,並呼籲當地居民鎖好垃圾桶,不要吸引黑熊進入住宅區。

皇家騎警發言人菲力普森(Jamie Phillipson)表示,周三(27日)晚上11時過後不久,一名男子駕車抵達居所,並把剛買到的果菜帶入家門。這時候他發現自家前院竟然睡茪@頭黑熊。黑熊被驚醒後,慌不擇路,衝出馬路,剛巧被一輛汽車撞上。事發地點在雪松徑(Cedar Drive)3000號路段。

菲力普森表示,這頭被撞傷的黑熊折返該房子,並作勢撲向男子的太太,幸而他們的三歲孩子仍在車上,大家都有驚無險。CTV引述遇熊女子Tammy Cindric說,當時她的一名男性親人從屋內走出,大聲呼叫,才把黑熊嚇跑, 但這次事件讓她深受驚嚇。

警員與保育人員其後現場處理該案。初步估計,黑熊有能力逃跑,顯示傷勢不重,黑熊大概有兩歲大。官員在房子兩旁的樹叢小徑搜索,又沿雪松溪(Cedar Creek)探查,但一無所獲。黑熊可能躲進伯克山(Burke Mountain),又或者爬上大樹,隱藏起來。

保育官員亨特(Todd Hunter)表示,將努力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不受威脅。亨特指出,熊一般不會主動襲擊人類,可是當一頭受傷的熊遇上人時,後果難料。

亨特估計,黑熊是受到垃圾的誘惑而出現在該家民宅。他指出,房子前面馬路邊滿地垃圾,應是黑熊在沒有鎖好的垃圾桶內找東西吃留下的[象。黑熊撲向人類也可能是一種自衛行為,保護牠所發現的食物。這是一頭年輕黑熊,仍然在學習應對各種情況,發起攻擊是正常之事,估計牠當時只是作勢攻擊(bluff charge)而已。

亨特呼籲居民,特別是三聯市的居民鎖好他們的垃圾桶,如非必要不要放在屋外。該區最近也發現另一頭黑熊流連,可是保育官員未能確定是否就是被撞的黑熊。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市警方昨日對一所民居採取拘捕行動,由於懷疑屋內有槍,一度出動緊急應變部隊,並將附近學校與道路封鎖。事件最後和平解決。 ... 詳情
阿省通緝犯大溫連環犯案
【明報專訊】在列治文偷車、在溫哥華搶手袋的一名疑犯被落案檢控連串罪名。警方也公布被告身分,指出他是自阿省逃竄至大溫的一名通緝犯。 該疑... 詳情
27警隊大破兒童淫網 拘80人中最少一華裔
【明報專訊】由安省省警牽頭聯合的27支警隊一起對互聯網兒童淫穢品製作和傳播者進行了一番大掃蕩,一共逮捕了80名疑犯,其中有至少1人是華裔。華...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份文件指出﹐加拿大的保釋系統存在問題﹐省級監獄中關押的一半犯人﹐都未被定罪。加新社獲得這份簡報文件﹐該文件是向聯邦... 詳情
海軍中將退役「發火」轟國防部官僚政客膽小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名退役軍方將領說﹐國防部的官僚與政客膽小怕事﹐相互推諉﹐不願作決斷﹐部門經常因此陷於癱瘓。 海軍中將唐納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