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中將退役「發火」轟國防部官僚政客膽小

[2016.04.29] 發表
圖為2013年5月17日﹐前海軍中將唐納森出席安省京士頓皇家軍事學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的畢業典禮。  (加新社)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名退役軍方將領說﹐國防部的官僚與政客膽小怕事﹐相互推諉﹐不願作決斷﹐部門經常因此陷於癱瘓。

海軍中將唐納森(Vice-Admiral Bruce Donaldson)曾是軍中第二指揮官。他在向聯邦政府國防檢討委員會的書面簡報中說﹐該系統的設立﹐是為避免風險與問責。唐納森寫道﹕「我認為﹐無法承受風險的文化﹐影響到聯邦級別﹐公務員在財政上﹐部長們在政治上﹐都受影響。這導致政府寧可採取額外程序、由『第三方確認』有關官員的工作﹐在取得成果上造成一系列推延。」他是指一種趨勢﹐那在聯邦的F-35隱形戰鬥機採購計劃陷入泥沼後出現。其表現為﹐政府愈來愈多尋求外部專家與評審團﹐來評估和核准政府的計劃。唐納森說﹐這樣做的實際結果﹐是代價不菲的延誤﹐未能提供必要的設備與支持。

於2013年退役的唐納森還說﹐公眾極少懂得聯邦財務﹐他們沒有意識到﹐國防開支少過國家還債支出。他認為﹐政府應培訓民眾了解管理國家的必要花費。

自由黨於本周在溫哥華舉行公聽會。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嘗試改換軍隊的面貌。這是20年來首次﹐政府尋求公民的意見﹐有關加軍在全球應扮演什麼角色﹐應有哪些裝備。

更多加國新聞二
80後厭交租又蹉跎入市 銀行專家﹕樓市不等人
近期調查發現﹐千禧代因為各種理由不急於置業﹐不過﹐專家則提醒蹉跎入市的準買家﹐要記住樓市不等人。 這項調查以19至35歲的年輕人為對象...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工業土地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減少了352公頃,土地主要流向商業及住宅發展。溫哥華都會局主席穆爾(... 詳情
本那比柏文3月成交升近4成
【明報專訊】春季熱市現象似乎在本那比柏文市場出現,3月份的成交量較2月多達37%,而今年頭三個月的銷量,更比去年同期多近57%。 本那... 詳情
華社10 堂所維修 共獲49.6萬撥款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第三度推出華社建築等額補貼計劃(Chinese Society Building Matching Program),將... 詳情
溫市聖火再燃悼工傷死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