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厭交租又蹉跎入市 銀行專家﹕樓市不等人
未創業、未旅行、未進修、未還債

[2016.04.29] 發表

近期調查發現﹐千禧代因為各種理由不急於置業﹐不過﹐專家則提醒蹉跎入市的準買家﹐要記住樓市不等人。

這項調查以19至35歲的年輕人為對象﹐結果顯示﹐60%的加拿大80後厭倦每月交租﹐但同時卻又有70%的人因為未找尋到合心意的住宅而延遲入市。

根據這次由Pollara為滿地可銀行進行的調查﹐高達89%的80後認為值得置業﹐但卻傾向有待適當時候才作出決定。

事實上﹐根據調查所得﹐73%的人不覺得有需要早一點買屋。結果又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人之中﹐計劃在未來1年買屋的只佔四分之一。

與此同時﹐大部分千禧代視置業為投資多於目標或人生的階段﹐擔心入市後屋價下跌的人佔了66%。

這些年輕人延遲置業的主因之一是不想在事業現行階段進行大額交易﹐以及還有別些優先想要做的事情﹐其中包括旅遊、進修或創業。

其他的阻滯還有需要先行還清債務及還未決定安居之處。

滿地可銀行住宅財務部主管奈特(Damon Knights)表示﹐有意置業的人﹐應當在本身適合的時候才入市﹐不過﹐當他們就手旁觀之際﹐也得要記住﹐樓市不等人。

千禧代在置業方面表現審慎。不過﹐調查也發現﹐超過三分之二的人正在儲蓄﹐終會用來支付首期。

不過﹐加拿大屋價不斷上升﹐儲蓄首期所需的時間比以往年代為長。

奈特表示﹐千禧代不覺得需要馬上入市﹐但66%的人同意﹐置業可以提供建立資產的機會﹐如果市場如他們所希望的一樣繼續上升﹐這些潛在買家延遲入市﹐可能較難獨力負擔。

他在忠告中又提及屋價不斷上升的可能性。他說﹐屋價不斷在變﹐而且可能是向上升﹐因此對於那些有意置業的人來說﹐重要的是要諮詢房貸專家的意見﹐以能夠定出相應的儲蓄策略。

滿地可銀行在今次的調查報告也指出﹐21%的80後計劃儲蓄10%首期﹐但他們需要知道﹐這筆首期數目將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該銀行表示﹐今年千禧代首次置業人士支付的平均屋價應會比以往的都要貴﹐全國來說﹐平均超過35萬元﹐若然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則依次超過465,000元及525,000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工業土地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減少了352公頃,土地主要流向商業及住宅發展。溫哥華都會局主席穆爾(... 詳情
本那比柏文3月成交升近4成
【明報專訊】春季熱市現象似乎在本那比柏文市場出現,3月份的成交量較2月多達37%,而今年頭三個月的銷量,更比去年同期多近57%。 本那... 詳情
華社10 堂所維修 共獲49.6萬撥款
【明報專訊】溫市政府第三度推出華社建築等額補貼計劃(Chinese Society Building Matching Program),將... 詳情
溫市聖火再燃悼工傷死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加拿大「哀悼日」(Day of Mourning),全國各地舉辦紀念活動,悼念那些在工作崗位上逝去的生命。據卑詩...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公佈,26日持槍劫走78歲女長者錢包、汽車的36歲疑犯已經落網。 有報道指列治文騎警新聞公告中的被捕男子就是溫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