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警隊大破兒童淫網 拘80人中最少一華裔
華人不警惕 子女洗澡圖慘變淫褻品

[2016.04.29] 發表
用中文搜索「小朋友洗澡圖片」,可以找到數以千計的兒童裸體照。(網絡圖片)
總警司貝爾(右)和高級探長戈登史密斯(左)講述案件調查情況。(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由安省省警牽頭聯合的27支警隊一起對互聯網兒童淫穢品製作和傳播者進行了一番大掃蕩,一共逮捕了80名疑犯,其中有至少1人是華裔。華人社區對處於色情品邊緣的兒童裸體圖片,可能不夠警惕﹐例如親人間互傳小朋友的出浴照﹐認為無傷大雅﹔但省警則提醒,大家應該對兒童淫穢品抱有戒心,如果感覺有不妥,最好立刻刪除。

警方此次進行的全省大掃蕩,主要針對的是製作兒童淫穢圖片和視頻,並且通過互聯網進行傳播的犯罪分子。這80名疑犯目前被控性侵犯、持有兒童色情品、製作兒童色情品、傳播兒童色情品和獲取兒童色情品等罪名。其中一名25歲奧克維爾(Oakville)市居民李昂(Ang Li,音譯),被控持有兒童色情品罪名。

安省省警總警司貝爾(Don Bell)表示,警方鎖定了2,038個互聯IP地址,這些人通過這些網址上傳和下載兒童色情品。其中一些圖片令警察感到極度不安,因為圖中的小童不足8歲,卻慘遭性虐待﹔還有年僅14、15歲的少女被迫賣淫。

但與西人社區對兒童色情品的敏感和警惕不同,華人社區對處於色情品邊緣的兒童裸體圖片,似乎缺乏足夠的警惕。

如果上網用中文搜索「小朋友洗澡圖片」,立刻會有數以千計的裸體小童圖片,前段時間吵得沸沸揚揚的微信表情包導致中國留學生被遣返事件,多少也與此有關。

負責統領此次大掃蕩的安省省警高級探長戈登施密特(Frank Goldschmidt),看到記者在手機上展示的兒童裸照之後表示,「我看到這些圖片,並不僅僅只是看這些圖片本身,還要視當時的情況而定。」

「如果是一對父母,擁有這樣小童洗澡的露體照片不足為奇,因為那些是他們的家人的圖片,他們拍攝的時候,完全不是為了色和性的目的,這也是我們的底線。」

但他指出,如果這些圖片落到那些對小童有特殊興趣的人的手裡,那性質就完全改變,因為那就是出於色情目的。「他們持有這些圖片,純粹是為了小童暴露的性器官,是為了性目的。」

「這就是最大的區別﹐故此﹐最重要的是看持有人持有這些圖片的目的是什麼,這也是根據每一個不同個案來判定。」

探長表示,由於現在社交網絡的流行,一些人把某些涉及隱私的圖片發給親近的人,比如一位母親把小女兒的洗澡照片發給大兒子看,覺得這無可厚非,而且這只是兩人之間的互傳,不必擔心為第三者知道。「但你可能不知道,互聯網技術的發展,可以讓第三者在圖片傳輸過程中截獲,可能會有其他人也能接觸到這些照片,可能會被無意中流傳出去。互聯網就是這樣,一旦出去,再也無法收回。」「所以我也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把這樣的圖片在互聯網上發出來。」

探長再三提醒市民,如果看到那些感覺不妥當的照片,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即刪除以免後患。「何必給自己留下隱患呢?」

更多加國新聞二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份文件指出﹐加拿大的保釋系統存在問題﹐省級監獄中關押的一半犯人﹐都未被定罪。加新社獲得這份簡報文件﹐該文件是向聯邦... 詳情
海軍中將退役「發火」轟國防部官僚政客膽小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名退役軍方將領說﹐國防部的官僚與政客膽小怕事﹐相互推諉﹐不願作決斷﹐部門經常因此陷於癱瘓。 海軍中將唐納森(... 詳情
80後厭交租又蹉跎入市 銀行專家﹕樓市不等人
近期調查發現﹐千禧代因為各種理由不急於置業﹐不過﹐專家則提醒蹉跎入市的準買家﹐要記住樓市不等人。 這項調查以19至35歲的年輕人為對象...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工業土地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減少了352公頃,土地主要流向商業及住宅發展。溫哥華都會局主席穆爾(... 詳情
本那比柏文3月成交升近4成
【明報專訊】春季熱市現象似乎在本那比柏文市場出現,3月份的成交量較2月多達37%,而今年頭三個月的銷量,更比去年同期多近57%。 本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