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通緝犯大溫連環犯案
偷車搶手袋撞警車華埠被捕

[2016.04.29] 發表

【明報專訊】在列治文偷車、在溫哥華搶手袋的一名疑犯被落案檢控連串罪名。警方也公布被告身分,指出他是自阿省逃竄至大溫的一名通緝犯。

該疑犯前日(27日)連環犯案後,在溫哥華撞警車逃逸,但最後所駕失車被警車截停,疑犯在闖入華埠前被捕。

溫哥華警方在檢控程序落實後,昨日公布疑犯身分,被捕者是36歲的阿巴斯(圖,Abbas Saeed Abbas),被落案控以搶劫、持槍犯罪、危險駕駛等罪名。阿巴斯來自阿省,遭卡加利當局通緝,在該省犯案纍纍。他目前仍然被關押。

警方估計,阿巴斯剛剛到達溫哥華,時間只有數天。不同轄區的警隊將會攜手合作,追查阿巴斯從阿省到達低陸平原之間的行蹤,看有沒有涉及其他罪案。

阿巴斯被指在前日早上8時許,在列市偷取一輛灰色Acura房車。在11時30分,疑犯在溫哥華格倫徑(Glen Drive)夾終站路(Terminal Drive)企圖搶掠一名19歲女子的手袋。但事主反抗,疑犯未有得手。在12時15分,疑犯在18街(18 Ave.)夾月桂街(Laurel St.),被指持槍威嚇一名34歲婦人,搶去她的手袋。30分鐘後,溫警在Kingsgate Mall發現疑犯所駕失車,司機撞警車逃走,但在1街(1st Ave.)夾魁北克街(Quebec St.)被溫哥華警隊的緊急應變組(Emergency Response Team)截停,阿巴斯當場被拘捕。案中無人受傷,警員從失車上搜出一支仿真槍。

更多加國新聞一
27警隊大破兒童淫網 拘80人中最少一華裔
【明報專訊】由安省省警牽頭聯合的27支警隊一起對互聯網兒童淫穢品製作和傳播者進行了一番大掃蕩,一共逮捕了80名疑犯,其中有至少1人是華裔。華...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份文件指出﹐加拿大的保釋系統存在問題﹐省級監獄中關押的一半犯人﹐都未被定罪。加新社獲得這份簡報文件﹐該文件是向聯邦... 詳情
海軍中將退役「發火」轟國防部官僚政客膽小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一名退役軍方將領說﹐國防部的官僚與政客膽小怕事﹐相互推諉﹐不願作決斷﹐部門經常因此陷於癱瘓。 海軍中將唐納森(... 詳情
80後厭交租又蹉跎入市 銀行專家﹕樓市不等人
近期調查發現﹐千禧代因為各種理由不急於置業﹐不過﹐專家則提醒蹉跎入市的準買家﹐要記住樓市不等人。 這項調查以19至35歲的年輕人為對象...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的工業土地在2010年至2015年之間減少了352公頃,土地主要流向商業及住宅發展。溫哥華都會局主席穆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