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懷胎五月胸中彈亡 醫生剖腹取出胎兒搶救
案發警局附近 兇徒連轟數槍

[2016.05.17] 發表
圖為被殺的孕婦鮑勃(Candice Rochelle Bobb)。(藍乙寧攝)
塔夫納警司(左)和卡蓬探長向媒體介紹情況。(藍乙寧攝)
圖為發生槍殺孕婦慘案的區域。(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一名孕婦被人開槍擊中胸部,送院後醫生努力挽救其性命不果,於是將其腹中五個月的胎兒取出,送去加護病房救治,嬰兒目前情況穩定,但醫生仍在搶救其性命。

槍擊案前日深夜發生,地點在多倫多市西面怡陶碧谷北部地區,距警察23分局只約三分鐘車程。

對這宗驚震整個多倫多的槍擊案,市長莊德利與警隊譴責這些毫無意義的暴力。莊德利又說,不應有嬰孩來到世上便如此沒有了媽媽。

槍擊案發生在前晚11時許,地點是在多市西部的怡陶碧谷北部地區,靠近基伯齡路(Kipling Av.)夾芬治路(Finch Av.)地區的John Garland Blvd. 夾Jamestown Crescent 路口附近。此地離第23警察分局只有約3分鐘的車程。

多市兇殺案調查組高級探長卡蓬(Mike Carbone)表示,受害人是35歲的Malton鎮居民鮑勃女士(Candice Rochelle Bobb)。她當時與另外3人乘坐一輛汽車,在觀看完一場業餘籃球賽之後去到上址,正要讓其中一名乘客下車的時候,突然遭到了襲擊。

「當時受害人坐在汽車的後座上,有數量不明的槍手向汽車連轟數槍,女受害人中彈受傷,其餘3人都安然無恙。這3人隨即把鮑勃女士送去當地的怡陶碧谷全科醫院搶救,但受害人還是不幸身亡。」

有媒體報道稱,當時有一輛從反方向駛來的汽車靠近受害人的汽車,之後槍手從車內進行射擊,導致受害人胸部中彈。但警方目前仍不清楚,受害人是否是此次槍擊事件的目標。

由於是要害部位中彈,因此傷者送院後,醫生們雖然奮力搶救,但還是未能保住她的性命。於是醫生們當機立斷對受害人進行剖腹產,把只發育了5個月的胎兒從母體內取出,送去醫院的重看護病房搶救。

卡蓬探長說,嬰兒的狀況目前趨於穩定。

對於槍擊事件的起因,警方沒有透露更多內情,僅宣稱另外的那3名乘客並非警方熟悉人物。

23分局局長塔夫納(Ron Taverner)警司表示,「整個社區都義憤填膺,整個城市都受到震動。」

目前警方派出大批警力在附近社區挨家挨戶地進行查訪,並搜集周圍所有的監視錄影。塔夫納警司表示,出事地區的攝像設備,最近剛剛才進行了升級,希望能對警方的調查有所幫助。他表示,今年以來多市的槍擊案數量比去年顯著增加,主要原因是出現在街頭的槍支數量增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專訊】家庭醫師谷世安說,依多倫多大醫院的技術及設備,只要是超過20周以上的早產嬰兒,仍然是有不錯的救治機會。他說,超過20多周的嬰兒臟... 詳情
醫生聖雅克獲選上太空工作半年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科學與創新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周一在渥太華宣布﹐魁北克工程師、醫生聖雅克(David Saint... 詳情
【明報專訊】 《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MAJ)周一發表評論文章﹐指聯邦政府擬推行大麻合法化措施﹐違背加拿大遵守聯合國現有毒品控制公約的承諾... 詳情
網站﹕溫平均房價年升23%
【明報專訊】一地產銷售網站,按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和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的數據,將所有類別房屋價錢計算平均價,其中溫哥華房... 詳情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指出,有68%的千禧世代受迫於生活成本太高,而想過搬離大溫地區,但想歸想,有83%的千禧世代表示未來5年仍會在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