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ISIS疑炸敘國俄軍基地

[2016.05.26] 發表

有美國智庫發表衛星圖片(上圖)稱,俄羅斯在敘利亞中部的戰略基地疑遭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突襲,4架「米-24」攻擊直升機和20輛卡車被摧毀。俄羅斯否認敘利亞有俄國戰機被牷A稱基地燒珩[是俄軍進駐前已受戰火波及。

美國智庫Stratfor公布聲稱攝於本月14日及17日的衛星影像,稱相片顯示俄軍在霍姆斯(Homs)東部的T4空軍基地部署的最少4架直升機和20輛卡車,上周燒牷C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T4基地起火事件最早是跟ISIS有關的通訊社本月14日發布。報道沒透露起火原因,不過ISIS同日發布一張成員向T4發射Grad火箭炮的照片。Stratfor軍事分析員塔克(Sim Tack)稱,衛星相片顯示今次爆炸不是意外,「清楚顯示機場有好幾個爆炸點,俄國損失慘重」。他相信,直升機是遭ISIS炸猁滿A「不明白為何ISIS沒正式承認」。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昨稱,敘境內所有俄戰鬥直升機仍在執行擊殺恐怖分子任務,俄軍未有傷亡。他稱基地受損是俄軍進駐前ISIS跟敘政府軍的戰鬥痕[,指摘ISIS散播謠言。

(英國廣播公司/今日俄羅斯)

更多國際要聞
美11州控告聯邦政府 挑戰跨性別學生選洗手間指令
【明報專訊】美國11個州向總統奧巴馬的政府提出訴訟,挑戰容許全國跨性別學生,按照自己意願選擇洗手間的指令。 白宮本月中發出指令,要求全...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提名
斯洛伐克政府25日正式提名現任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萊恰克競選聯合國秘書長。斯洛伐克總理菲喬指,聯合政府周三經討論後一致同意,讓53歲的萊恰克成... 詳情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韓朝民間籌備《6·15宣言》紀念活動表示,在現階段進行韓朝民間交流不合適。韓媒認為,此番話暗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俄羅斯銀行家,承認在美國做間諜,被紐約法院判監兩年半。 來自俄羅斯,41歲的布里亞科夫,曾經在俄羅斯國營銀行任職,他被...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周三宣布,為了致力擴張數碼市場和控制成本,該公司將提供「肥雞餐」給編輯部和其他幾個業務部門的員工,鼓勵他們自願離職。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