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礙成長 宜9時就寢
新指引﹕嬰兒多至16小時 青少年10小時

[2016.06.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睡眠醫學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Sleep Medicine)領導的兒科專家小組,昨日公布4個月至18歲的兒童睡眠指南,建議4個月至12個月大的嬰兒每天睡眠12至16個小時,1至3歲幼兒為11至14小時,學齡前兒童10至13小時,學齡兒童為9至12小時,青少年則應睡眠8至10小時。

該專家小組唯一的加拿大成員、卑詩大學睡眠專家及護理系教授霍爾(Wendy Hall)表示,缺乏睡眠已經日漸成為一種趨勢,很多家長也並不了解孩子究竟需要多少睡眠才足夠,美國睡眠醫學學會認為有必要給出新的睡眠指引。一些研究表明,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孩子在遇到睡眠問題時會接受科學的睡眠干預,因為幾乎沒什麼人接受過睡眠方面的教育。

睡眠不足損害身體功能

專家小組研究了睡眠對人體健康不同方面的影響,包括心血管、發育、精神、代謝、長壽、免疫及生活表現等。

新的睡眠指南是由兒科專家針對兒童而製訂的。它指出,嬰兒的睡眠不足可導致白天時有情緒調整,而到三歲時可能會出現肥胖。幼兒缺乏睡眠會引起注意力難以集中及語言能力滯後。他們還可能表現出更多攻擊性及缺乏親社會(prosocial)等行為。三到五歲兒童若缺乏睡眠則會出現記憶及語言發展的問題。

5至12歲兒童睡眠若少於9個小時則會增加肥胖的機率, 13至18歲青少年若睡眠少於8小時則容易造成運動傷害。另有研究顯示,青少年缺乏睡眠容易導致細胞炎症及胰島素出現抵抗。

專家建議,學齡兒童和更小的孩子,睡覺時間不應遲於晚上9時,即使大一點的孩子也最好在晚上9時30分前就寢。

專家稱,閱讀、講故事、唱歌等都可幫助孩子睡眠,同時應保持臥室安靜、涼快,禁止使用電子產品等。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向北溫撥款160萬元,在麥凱溪(Mackay Creek)兩側修建1200米長的防洪堤壩,加強當地防洪能力。除省府撥出的... 詳情
認證登記奏效 2偷單車賊被控
【明報專訊】兩名溫市男子騎單車行經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時被截停,警方藉由單車認證登記資料庫發現兩人涉及偷車,車主不久... 詳情
《保安實錄》電視真人秀叫停
【明報專訊】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簡稱邊境局)2013年容許一間製作公司,於溫哥華一地盤拍攝電視真人騷被投訴違反《私隱法》(Priv...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預測卑詩於現時至2017年年尾,經濟增長會領先全國。卑詩今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