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聘用識女仔 文員囚兩月

[2016.06.18] 發表

【明報專訊】男會計文員為結識女生,先後向兩名心儀對象訛稱前僱主聘請會計文員,兩女辭去原有工作後,再與他簽訂合約。後來她們因開工日期不斷延後而起疑,親自查證始知合約屬虛假。男會計文員早前承認兩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昨被判囚兩個月。辯方一度請求法庭判處社會服務令或緩刑,但遭裁判官拒絕。

根據案情,被告吳俊霆(28歲)案發時在浸會大學修讀會計。2014年1月,被告向同校兩名女生謊稱,其任職的公司聘請會計文員,並安排虛假的電話面試,及後訛稱她們已獲聘用。被告分別於前年5月及6月,相約兩名女生於浸大簽訂僱傭合約,並列明開工日期,兩名女生均辭去了原本的工作。其後被告以不同原因延後開工日子,令兩名女生起疑,親身到公司的辦公室查證。員工稱公司從沒聘用二人,並指僱傭合約屬虛假。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社交能力低,不懂表達自己,用了錯誤的方式結識女性。

【案件編號:KCCC1477/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前執行董事兼首席窩輪交易員馬善智,被指收受哈氏家族成員中的父親哈弼意近2480萬元利益,提供買賣窩輪貼士,令對方獲利2...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應屆中學文憑試(DSE)考生,昨晚7時許被發現在黃大仙慈正h高處墮樓重傷,送院不治。警方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案處理,並檢走證物...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走溫和路線鴷薔D黨近年經常畀本土派攻擊,一直處於捱打狀態。不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前日開記者會,獲得唔少人讚賞尊敬,而經常被網民... 詳情
【明報專訊】積極部署派人出選立法會鼣坅幘梒換C年新政受到打擊,佢]唯一黻狦陪,九龍城區議員鄺葆賢已經鬗筏茪3號退出青政。今次係年初青政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