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車師傅遇害 地產經紀一級謀殺罪成

[2016.06.18] 發表
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的李偉良。
女死者教車師傅馮許鳳榆

【明報專訊】在經過1個月的審訊之後,有殺人前科的地產經紀李偉良,在殺害華裔女教車師傅馮許鳳榆一案中,被陪審團一致裁定一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在聽取了首席陪審員宣讀裁決結果後,還非常例外地再詢問每位陪審員是否裁定李偉良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在聽到陪審團作出的商議結果時,死者遺屬、專案組組長以及主檢控官都落淚。李偉良的律師則表示,會在徵詢當事人的意見之後看看是否上訴。

法官將於下周二聽取受害人陳詞後宣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25年內不得提出假釋申請。

2000年3月,李偉良因欠下賭債斬死一名「大耳窿」,當年他選擇出庭答辯,最後輕判誤殺,判囚4年11個月,但服刑至2002年7月即獲釋。時隔十年,李偉良再次因賭博輸錢殺人。他的律師說,今次他選擇答辯,也想得到誤殺甚或無罪的判刑,可惜「賭輸」了!

本案死者的兒子阿Ken曾經勸母親,應小心防備李偉良時,老人家則希望給對方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不幸的是,李偉良恩將仇報,以殘忍的方式殺害了她。

阿Ken稱,他母親願意給做錯事的人有改過機會,她也要求獨子這麼做。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