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公司獲撥4850萬 開發衛星監察助國防

[2016.06.18] 發表
石俊宣布撥款給MDA開發Polar Epsilon 2。(陳威麟攝)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宣布與一間總部位於列治文的科技公司簽約,將投注4850萬元發展一項太空衛星監察項目,預計於2018年完工,屆時國防部將能得到更詳盡的海域及地面狀況情報。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昨早公布與MacDonald, Dettwiler and Associates(簡稱MDA)公司簽約,進行名為Polar Epsilon 2的太空衛星監察項目,該公司曾於2011年成功開發前一代的Polar Epsilon 1衛星監察系統,Polar Epsilon 2在完成後將能與上一代系統結合。

石俊表示,太空監察計劃在主權維護方面扮演重要角色,MDA公司過去所開發的Polar Epsilon 1,成功提供全天候24小時衛星監察,他稱Polar Epsilon 2完成後,能提高加拿大對海域內的即時監察能力,包括發現、指認及追蹤船隻,這些資訊將對軍隊行動有利。

MDA公司總裁蘭斯(Howard L. Lance)指出,Polar Epsilon 2完成後將有6個雷達提供各個區域的圖像,並能從中擷取出有用的重要情報,相信對國防有相當幫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