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超級電腦稱霸全球

[2016.06.21] 發表

昨日公布的新一期全球超級電腦500強排行榜,使用中國自主研製芯片的「神威太湖之光」(圖),甫面世就登上榜首,成中國研製芯片的重大里程碑事蹟。

比天河二號快兩倍

「神威太湖之光」由中國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研製,使用自主研製芯片,浮點運算速度為每秒9.3億億次,比多次蟬聯榜首的「天河二號」快近兩倍,其效率亦提高了3倍。超級電腦「天河二號」使用美國公司英特爾的芯片。

中科院計算機網絡信息中心超級計算中心主任遲學斌指,是次成功,將為研製新一代超級電腦系統開闢新途徑。(新華社)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團隊通過6年努力,繪製出全新人類腦圖譜-腦網絡組圖譜,成功突破了世界100多年來傳統腦圖譜繪製思想。 圖譜基於活... 詳情
林祖戀妻﹕不參與上訪
烏坎村民今日到鎮政府上訪討回被賤賣土地的行動再添變數。18日凌晨被帶走的烏坎村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昨日兩次與太太楊珍通電話,稱「不要出... 詳情
陸豐市檢察院昨召開記者會,稱烏坎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涉嫌收受賄賂,數額巨大,已經觸犯刑法有關規定。在記者會前,陸豐市檢察院前日深夜... 詳情
村官怒斥記者「像狗一樣」
烏坎村昨晨傳出兩條消息,一為林祖戀遭遇「刑訊逼供」,當局將他現時居住房間的冷氣調至低溫令其受凍,二為村委辦公室昨半夜被竊,有文件被盜,10多... 詳情
新書記稱正安排代表見面 被轟「走狗」
烏坎村副書記張水金昨到村民簽名聯署聲援被強制帶走的村書記、民選村委主任林祖戀的老仙翁廣場,登上大台,向村民宣布自己接任村書記一職。張水金對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