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婦賣屋全家環遊世界
趁樓價漲套現百多萬 提早實現夢想

[2016.06.21] 發表
陳麗娟(右)和Thang Ngo夫妻全家都對即將環遊世界的計劃感到興奮。(陳麗娟提供)
兩人在南素里的房屋。(Thuy Ngo提供)
陳麗娟一家人平時十分喜歡旅遊。(陳麗娟提供)

【明報專訊】素里一名華裔女子在樓價大漲下忽有奇想,經與丈夫商量後決定出售兩人在兩年前自建的獨立屋,「套現」一筆錢提早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結果房屋在一周內售出,她們連同一對年幼女兒一家四口正整裝待發展開環遊世界之旅。

父母來自斐濟的36歲華裔女子陳麗娟,她的39歲丈夫Thang Ngo。陳麗娟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她在3周前突然靈機一動,想賣房屋去環遊世界,她的想法立即獲得丈夫及家人的全力支持,房屋以接近130萬元掛牌,不到一周之內已賣出,且賣得比掛牌價更好的價格,一家將在7月底搬出,並準備8月底出發前往環遊世界的第一站歐洲。

陳麗娟說,一直以來她即喜歡旅行,和許多人一樣,希望退休之後能夠環遊世界,但最近樓價大漲,她有天突然想起,與其等到一、二十年退休才去環遊世界,那時有可能子女已長大無法同行,為何不趁著這波高樓價出售獨立屋,取得的錢即能足夠應付全家人環遊世界的開銷。

她表示,現在她和丈夫都年輕,身體健康,財務自由,她不確定等到很多年退休之後,是否還能擁有這些條件,所以與其退休後才去環遊世界,不如馬上去做,將來才不會後悔。

當被問到,由於現在樓價還在上漲,有可能她在一年後回到素里,再也買不回獨立屋。陳麗娟說,她理解現在賣房屋的風險,有可能將來買不起獨立屋,若屆時真是如此,她會購買城市屋。

她認為,如果能與全家人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以後改住城市屋,或是搬到其他城市居住,仍是值得的。

陳麗娟表示,她和丈夫很幸運,於2004年已在拉德納(Ladner)購買柏文單位,後來搬到新西敏市購買獨立屋,每次房屋轉手,她均有獲利,於是兩年前有能力在南素里Summerfiled自建現址有5個睡房、居住面積3700呎的獨立屋。

由於環遊世界的計劃開始得較突然,陳麗娟說,她暫想到歐洲、日本、上海及澳洲、紐西蘭這些國家及城市,對上海新開的迪士尼樂園也有興趣,想帶孩子前往一遊。

至於環遊世界一年需要的經費,陳麗娟表示自己還沒有完全規劃清楚,可能在旅行途中才繼續規劃下一站行程。

一些華裔家庭無法長時間在外旅行的原因,可能是顧慮在學子女的教育問題。陳麗娟說,她的一對女兒分別是6歲及3歲,大女兒將升第二班,她說,在環遊世界期間,她會自己教他們念書,而大女兒目前學業程度超前同年小孩,所以她一點也不擔心。女兒旅遊一年時間未在學校學習也沒有問題,況且「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她認為旅行本身已是最好的教學活動。

陳麗娟說她自己是屬於不按理出牌的人,她先是做電腦動畫的工作,後來進入資訊科技業,3年前,她自己創業在家製作蛋糕並在網上接訂單。至於丈夫Thang Ngo則是從事油礦區工業電匠的工作,他也將暫時離開該工作。

陳麗娟說,她回來之後有可能繼續其網上銷售蛋糕的生意,也希望藉由到世界各地遊歷,去尋找更多不同蛋糕的做法。

更多要聞一
許多華裔均對有生之年可以去環遊世界懷有夢想,不過,如果被問到代價是需要賣掉房子,且以後有機會再也買不回,則不少市民均會有所猶豫。 ... 詳情
獨立屋高逾9米違規 屋主花7.5萬改矮9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建造房子,都受到高度限制,多倫多居民Arzhang Sohrabi因為把新蓋的獨立屋建至高逾規定的23厘米(剛逾9吋),... 詳情
檢討通報機制 梁盼改善透明度
銅鑼灣書店事件 特首梁振英昨日提出檢視中港兩地互通信息的「通報機制」,但未提出檢視的限期。現時因應兩地警務合作或港人在內地涉案情況,港... 詳情
特首梁振英周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稱,已去函中央表達港人對銅鑼灣書店事件的關注。 他稱,函件主要有4點內容,包括: 1) 內地部門... 詳情
何俊仁:跨境執法暫沒證據
林榮基早前表示有兩名負責銅鑼灣書店案件的內地人員陪他一起到港,協助林榮基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昨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