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叔妹夫任董事 至少3次釘契

[2016.08.01] 發表

【明報專訊】元朗米埔隴村發現泥頭山,涉事地段由痚禰D席李兆基(四叔)妹夫關乃雄出任董事的公司持有。土地註冊文件顯示,相關地段自2002年起至少3次因違例發展而被釘契,主要涉及利用該土地作儲物用途。

土地註冊文件顯示,有關地段至少3次被釘契,當中兩次的違例發展已中止。最近一次釘契為去年12月,因該地段部分地方被用作儲物用途,規劃署向其持有人發出通知書,要求在今年2月停止有關用途;但事隔至今8個月,署方仍未向土地持有人另發通知書,即當局信納其違例發展已中止。

另外兩次違例發展發生在2002年及2005年,前者涉及違例地盤平整、設置改裝貨櫃、儲物用途、停放車輛及上落貨場,後者涉及用作儲物用途,兩次違例發展分別在一年後及半年後中止。

涉違規儲物

土地正義聯盟發言人朱凱迪指新界土地接二連三出現傾倒泥沙泥頭事件,政府應盡快審視整個城市規劃條例和廢物處置條例:「就算釘契,十宗有九宗都是還原不了。」朱又指政府不能簡單地將責任推到規劃署和業主身上,需盡快審視制度才可解決對環境的破壞。

更多港聞
墮樓婦與男友口角  搬回前夫家釀血案
【明報專訊】荃灣石圍角h前日發生的倫常命案中,男傷者昨仍然留醫,前日激動撲屍的姓張男子昨再到現場拜祭,並承認為女死者的男友,形容女友性格剛烈... 詳情
大嶼東北首錄零出沒 三跑動工勢雪上加霜 白海豚群瓦解 迫遷大嶼西南
【明報專訊】漁護署最新報告顯示,大嶼山東北水域首次錄得全年無白海豚出沒,估計與港珠澳大橋等工程有關;大嶼山西南的白海豚數量卻錄得反彈,負責撰... 詳情
【明報專訊】造價達1415億元的機場第三條跑道工程,今日正式動工。反對工程的機場發展關注網絡昨午在機場示威,逾100人參與,批評機管局在三跑... 詳情
【明報專訊】社區組織協會於2月至6月,以問卷訪問169名18歲或以下低收入家庭兒童,發現約兩成人患病時,通常不接受治療。該會表示,部分家庭無... 詳情
二戰迷組隊尋寶 意外成「炸彈獵人」 蒐行軍圖鎖定範圍 發現戰壕
【明報專訊】捲入上世紀二戰漩渦的香港在淪陷時炮彈聲不絕,港島成為守軍與日軍的主要戰場。6名外籍人士深深被這段歷史吸引,每逢秋冬周末,都會組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