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諷台漁民不如電信詐騙犯

[2016.08.01] 發表

自發登上太平島的台灣漁民恐被處罰的新聞也引起大陸關注,7月31日下午起,多家陸媒轉引台灣新聞,國台辦下屬網站也在首頁以醒目位置刊出。

有大陸網友稱,「你們不要,我們來接管」;還有網友以過去台灣處理詐騙犯的例子諷刺「對詐騙犯都沒看過這麼高效率」。

國台辦下屬的「中國台灣網」從7月31日下午起,在首頁最醒目處刊登題為「登太平島船隊返台卻面臨被罰,漁民心寒」的新聞,內容改寫多家台媒,詳細呈現漁民的見聞和心情,也提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批評蔡政府作法「沒天良」。

此外,如人民網、鳳凰網、新浪、騰訊等多家大陸主流媒體都刊載此一新聞,並在標題提及「漁民嘆真心換絕情」;大陸最大網路論壇「天涯社區」也有網友轉貼此則新聞,引起熱烈討論。

有陸網友稱「你們不要,我們來接管」;有網友反思大陸在保釣上作風保守,以致過去20年大陸能到釣魚台的漁船沒幾艘;有網友以之前喧騰一時的海外台灣詐騙犯遣台被釋放一事,諷刺「對電信詐騙犯罪分子怎麼沒見台灣執法者迅速反應」。

更多中國要聞
向來被視為廣東政壇「客家幫」大本營的梅州市更換主官。近日,梅州市在市委禮堂召開全市領導幹部大會。廣東省委常委、組織部長李玉妹宣布省委關於梅州... 詳情
海南及新疆兩地前日同時進行武警總隊司令調整。武警部隊副司令王兵到海南宣布,武警青海省總隊原參謀長杜亞勇提任武警海南省總隊司令,原武警海南省總...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一名43歲貴州籍楊姓男子,懷疑陳姓同居女友與一名吳姓男子偷情,去年5月到吳住處殺狗分屍,並留下字條及事後多次發短訊威脅... 詳情
四川成都市一名夏姓司機上周五(7月29日)送貨時不慎輾死一隻狗,遭狗主張先生毆打。夏稱張拿狗鏈套住他的脖子,更逼他向小狗下跪,但張否認。 ... 詳情
穗女被當偷手機賊 遭12漢輪流毆斃
【明報專訊】 廣州市中級法院近日審理一宗女子在酒吧被誤當偷手機賊遭十多人輪流毆打致死案件。涉案被告之一漢派酒吧客服部總經理古X,去年7月19...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