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賤民」抗議古吉拉特邦襲擊事件

[2016.08.01] 發表
印度低種姓階層昨日示威。(美聯社)

大約25000名印度低種姓「賤民」階層的民眾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舉行示威,抗議日前4名賤民民眾遭到襲擊。

4名「賤民」階層的男子在本月初拉一頭死牛去剝皮途中,遭到公開扒衣毆打。這起襲擊事件後,「賤民」民眾的怒火就越發高漲。

抗議人群宣誓對他們傳統從事的活計進行怠工,這些工作包括處理死動物、和手工清理下水道。

在印度,印度教徒視牛為聖物,古吉拉特邦嚴禁殺牛。

雖然4名賤民遭毆打是由於死牛引發的,但當地村民說那頭牛是自然死亡。

抗議活動的組織者馬維尼對抗議人群說,「賤民」階層的人們應該拿起武器保衛自己。

他說:「不管是印度人民黨、還是國會都不會來幫我們的,我們只有團結起來擰成一股繩自救,來反抗這個古老的壓迫制度。」

「賤民」階層的領袖們還告訴集會人群,一名24歲的男子曾為抗議襲擊事件服毒,並在送往醫院後不治去世。(BBC)

更多國際要聞
伊斯蘭國(ISIS)周日上傳一部長達9分鐘的影片到YouTube頻道,呼籲成員在俄羅斯發動聖戰。雖然目前尚未能證實這個影片的來源,但一個在加... 詳情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以外國顧客為主的旅館遇襲,襲擊者在旅館外引爆貨車上的爆炸品,又與警方和保安人員交火。有報道說,一名警員和一名襲擊者死亡,... 詳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他計劃關閉國家的軍事學院,並把情報部門和軍隊負責人置於自己的直接領導之下。 他說,有關建議將提交議會審議。 ... 詳情
馬里蘭州豪雨洪患2死
美國馬里蘭州周末豪雨引發洪患,導致2人死亡,120人獲救。周六在短短3小時內,霍華郡(Howard County)首府埃里克特市(Ellic... 詳情
天后之音
加拿大流行曲天后西蓮狄安,經歷喪夫之痛後再現舞台,昨日在滿地可穿上富有宮廷特色的晚裝演出。(美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