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紀念一戰將士聞名 素里地標大樹突斷肇車禍

[2016.08.01] 發表
「查理的樹」上有大量紀念一戰加國陣亡將士的物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市紀念一戰陣亡將士的知名地標「查理的樹」(Charlie's Tree),前晚突然不明原因倒塌。斷樹落在一號公路上,一名汽車司機閃避不及撞上,所幸沒有受傷。

「查理的樹」是一株300年的花旗松,位於一號公路東向行車線、介於176街(176th St.)及200街(200th St.)的出口之間。

「查理的樹」因為曾被人縱火,現在外觀並不像是一株正常的樹,不過市民在樹上種植藤蔓,並在樹旁放置大量國旗等物件,用於紀念一次大戰時陣亡的加國將士,因此仍然非常顯眼,為素里市的一處知名地標。

「查理的樹」是在前晚8時30分左右倒塌,直接倒在一號公路上,阻斷公路兩條東向行車線。一名駕駛汽車經過現場的司機,不慎撞及樹木的殘骸,所幸沒有受傷。當局派出工程人員,經過數小時才將樹木殘骸清理完畢並恢復通車,但沒有公布樹木倒塌的原因。

「查理的樹」是以一戰老兵珀金斯(Charlie Perkins)的名字得名,傳說指政府在興建一號公路時,因為公路要通過珀金斯的物業,因此打算砍斷這株老松樹。珀金斯因為長年在這株樹下紀念陣亡戰友,因此手持散彈槍坐在樹下,堅持不同意施工單位砍樹。

不過珀金斯的兒子去年在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這個傳說並不真實。他稱珀金斯當年是全力向政府陳情,最後才成功保住這株老松樹,讓工程人員繞開這株大樹來興建一號公路。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一名年輕行山者自上周五到高貴林行山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絡。高貴林搜救隊至昨日安全尋回該名行山者。 高貴林搜救隊的Al Hurl... 詳情
父曾患肺腺癌5年沒復發 華婦申父母移民未過體檢關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的加國永久居民,擔保患有肺腺癌但五年未翻發的父親與母親成為加國公民,但父親被指有健康問題,可能對加國醫療系統造成負擔... 詳情
【明報專訊】男女同工不同酬的問題在加拿大早已存在,而最近的一項研究表明,這種情況至今仍未有大的改善。 渥太華大學一個名為「教育政策研究... 詳情
【明報專訊】素里又發生槍擊案,一人重傷送院搶救。法醫人員深夜抵達現場調查,警方暫未公布案件詳情,有消息指傷者不治。 案發昨晚8時20分...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間房屋在舉行派對後發生火警,其中一名住客熟睡不知道發生火警,幸消防員及時趕至,將該住客救離火場。 發生火警的房屋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