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高域4奪羅渣士盃

[2016.08.01] 發表
佐高域親吻第4度奪得的羅渣士盃。(加新社)

羅渣士盃昨天在多倫多展開男單決賽的爭奪,頭號種子、3屆賽會冠軍佐高域和3號種子、亞洲一哥錦織圭狹路相逢。結果「一哥」佐高域以6﹕3、7﹕5擊敗對手,第4度贏得此項錦標。在取得與錦織圭對賽9連勝之後並拿下個人第66個冠軍,成為首位大師賽30冠球員。

佐高域在溫網第3輪爆冷輸球之後已經休戰3個星期,「一哥」坦言已經將失利留在過去。在陣容相對較弱的上半區,頭號種子晉級決賽絕對是沒有困難。他此前在2007、2011、2012年3度奪冠,去年則是決賽不敵梅利。錦織圭今年在大師賽中表現穩定,此前4次參賽獲得2個4強和一個亞軍的佳績,本周再一次晉身決賽。不過在溫網和法網他都發揮不佳,兩項比賽止步第4輪令人失望。兩位球員此前11次交手佐高域9勝2負佔優,2014年美網失利之後已經是8連勝。

佐高域昨天的發球狀態相當出色,前兩個發球局一分未失,兩人各自保發戰至2﹕2平。第6局錦織圭15﹕40送出破發點,佐高域沒有浪費機會順利破發4﹕2領先。第8局佐高域曾經拿到破發點兼盤點機會,不過被錦織圭化解後艱難保發。第9局是佐高域的發球勝盤局,但又浪費一個盤點之後保發成功,以6﹕3的比分先取一盤。

第2盤比賽由錦織圭率先發球,兩位球員以上來都各自保發。第3局頭號種子40﹕0手握3個破發點,他在輕鬆破發之後又保發得手,取得3﹕1的領先優勢。第6局佐高域自己的發球局也陷入0﹕40的危局,他在挽救1分之後還是遭到破發,錦織圭把比分扳平至3﹕3平。此後兩人都在自己的發球局中表現穩定,各自保發來到5﹕5平。第11局來到平分之後,佐高域逼出關鍵破發點,他在兩度破發之後帶出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佐高域很快就40﹕15拿到兩個賽點,但是錦織圭連續兩次挽救危機追至平分。在第3個賽點上佐高域沒有再浪費機會,保發之後7﹕5擊敗對手。

更多體育二
哈立封后 重返世界第3
在滿地可進行的羅渣士盃女單決賽,5號種子、羅馬尼亞球手哈立(圖)與10號種子、美國小將姬絲爭奪冠軍。哈立以7﹕6(2)、6﹕3直落2盤擊敗對... 詳情
獲加首奪大滿貫
雖然衛冕冠軍、「一哥」迪亞在最後一個洞射下13英尺老鷹,可是仍然未能擊敗占美獲加(圖)。37歲的美國德州老將獲加在最後一個洞,兩推保帕,於第... 詳情
咸美頓德國站封王
昨日F1德國站主賽,咸美頓(圖)甫開賽即搶得先機進佔首名,結果以由頭帶到尾的姿態封王,賽後於車手榜領先平治隊友羅斯保的優勢擴大至19分。 ... 詳情
阿仙奴3:1挫墨超勁旅
阿仙奴昨日憑新中堅荷定、阿歷士張伯倫及艾卡邦各入1球,以3﹕1輕取墨超勁旅瓜達拉哈拉,取得美國之旅第2勝。 上仗擊敗美職明星隊的阿仙奴... 詳情
今年夏天,財大氣粗的英超勢可刷新轉會費新紀錄。 祖雲達斯中場保羅普巴的轉會費,估計達到破世界紀錄的1億鎊,今季改投曼聯甚囂塵上,屆時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