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偷107萬保釋金 警長返港自首

[2016.08.02] 發表
今年5月在灣仔警署監守自盜107萬元保釋金潛逃往澳門的43歲姓張警長(圖),匿藏約兩個月,昨晨經內地返港自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今年5月在灣仔警署監守自盜107萬元保釋金潛逃出境的警長,昨晨經內地返港向警方自首,由警員拘捕帶署。昨晚張被警方落案暫控以一項盜竊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警接公安通知 深圳灣截獲

被捕警長姓張,43歲,涉嫌盜竊罪名,通宵扣查。警方發言人昨接受查詢時證實,近日接獲廣東省公安廳通知,涉案43歲警員將於短期內回港自首。警方昨晨在深圳灣口岸截獲及拘捕該名43歲涉案男子,暫時沒有檢獲被盜的保釋金,港島總區重案組正積極調查案件。

逃至澳門 疑輸光贓款

據悉,當日案發後,涉案姓張警長帶同107萬元保釋金即時逃至澳門,其間疑在賭場內把所偷保釋金輸清;張在澳門匿藏一段時間後,經拱北過關到內地珠海,其間主動聯絡內地公安及聲稱想自首。另一方面,香港警方在得悉張潛逃至澳門,已即時與澳門當局保持聯絡,了解張的去向,其後獲通知張已由澳門出境到內地,香港警方根據警務協作機制與廣東省公安廳跟進了解,得悉張已準備返港自首。直至昨晨,張常經深圳灣口岸回港自首,其間過關時被入境處職員發現他為通緝犯,將他轉交警方拘捕帶署。

今年5月2日中午,涉案姓張署理警署警長突然早退,離開駐守的灣仔警署失去聯絡,其後上級點算發現警署保險箱內107萬元保釋金不翼而飛,思疑張與案有關,經調查發現張同日已出境往澳門,警方列作盜竊案處理。這宗警員監守自盜保釋金案件還有餘波,事後有人到灣仔警署續保時,聲稱疑被引導簽署口供紙確認「決定不」追究失竊的保釋金及放棄索償,警方要公開澄清,受影響人士其後獲發還保釋金。

更多港聞
指免費幼教資助不足 幼園會計:裁員難免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舉行免費幼稚園工作坊,有幼稚園會計人員表示,因該校多資深幼師,資助經費不足,預料要裁減數名幼師,恐教育不再「優質」。另外... 詳情
《明周》易手 青島國企入主萬華 世華回購黑紙股權
【明報專訊】《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0685)昨公布,將出售所持全部73.01%萬華媒體(0426)股權予青島國企青島西海岸控股,代價為4.... 詳情
信報員工促勿停練乙錚專欄 總編:員工有表達自由
【明報專訊】信報早前表示因改版停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的專欄文章,惹起員工不滿。該報一群前任及現職員工昨發公開信,表示練的專欄高踞該報瀏覽量十大... 詳情
19歲男醫院越柙 300米外擒回
【明報專訊】一名疑犯昨晨上庭期間報稱不適,由兩名警員押往荃灣仁濟醫院候診時藉上廁所越柙,警員追至300米外悅來酒店將逃犯擒回,疑犯及兩名警員... 詳情
O記攔截兩人蛇車拘13人  追逐碰撞 破窗拉人 街坊以為歹徒犯案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元朗破獲偷運人蛇集團,共拘捕越南非法入境者及人蛇集團成員共13人,行動中O記探員一度駕車與兩輛載人蛇車輛追逐碰撞,更擊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