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周》易手 青島國企入主萬華 世華回購黑紙股權

[2016.08.02] 發表

【明報專訊】《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0685)昨公布,將出售所持全部73.01%萬華媒體(0426)股權予青島國企青島西海岸控股,代價為4.98億元。世華將回購包括《TopGear極速誌》等雜誌業務,以及擁有《毛記電視》、《100毛》的黑紙有限公司10%股權,萬華則保留《明周》業務(見圖)。

世華套現4.98億

世華昨午復牌,股價一度升逾一倍,其後升幅收窄,全日收市報1.38元,升14.1%,成交金額129萬元。至於萬華將於今日復牌。今次萬華股權轉讓交易,每股交易作價1.7016元,較停牌前收市價1.4元溢價約21.54%。青島西海岸將同樣以每股1.7016元,向萬華小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世界華文董事張裘昌接受本報訪問時說,向萬華收購非《明周》資產的作價及交易方式稍後會再公布。他說,出售萬華之後,萬華現有高級管理層會留任,確保《明周》業務會持續並跟過往一致。

黑紙擁毛記電視100毛

根據協議,交易先決條件包括萬華媒體除保留出版《明周》及其相關數碼業務外,其餘所有業務將全數售回世華,包括出版《TopGear極速誌》等雜誌;藝人及活動管理;以少數股權投資形式參與媒體相關業務,如持有 《毛記電視》、《100毛》的黑紙10%股權。

根據交易的先決條件,世界華文回購的雜誌如《TopGear極速誌》、《明錶雜誌》及其他業務,訂立分包協議,交萬華營運及管理,此舉旨在令各項業務維持一貫風格及方針。

世界華文又指出,此次出售價錢高於過去一年之市價,至於交易所籌集的資金,將用以償還部分銀行及其他借貸,從而降低負債比率,按實際年利率4.58厘計算,預期每年可節省利息約1145萬元。

《明周》為萬華目前主要業務,主要在香港經營及出版,而其餘雜誌營業範圍則包括台灣、中國內地等。

萬華去年度蝕逾1500萬

翻查年報,萬華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共錄得約1560.5萬元淨虧損,其中香港及台灣地區錄得約956.6萬元分部盈利,中國內地業務則蝕逾731.9萬元。

更多港聞
信報員工促勿停練乙錚專欄 總編:員工有表達自由
【明報專訊】信報早前表示因改版停刊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的專欄文章,惹起員工不滿。該報一群前任及現職員工昨發公開信,表示練的專欄高踞該報瀏覽量十大... 詳情
19歲男醫院越柙 300米外擒回
【明報專訊】一名疑犯昨晨上庭期間報稱不適,由兩名警員押往荃灣仁濟醫院候診時藉上廁所越柙,警員追至300米外悅來酒店將逃犯擒回,疑犯及兩名警員... 詳情
O記攔截兩人蛇車拘13人  追逐碰撞 破窗拉人 街坊以為歹徒犯案
【明報專訊】警方昨在元朗破獲偷運人蛇集團,共拘捕越南非法入境者及人蛇集團成員共13人,行動中O記探員一度駕車與兩輛載人蛇車輛追逐碰撞,更擊碎... 詳情
「藏寶倉」遇竊  模型迷失50珍藏人偶
【明報專訊】昨日兩宗爆竊案,物主同失心頭好。一名模型迷昨晨返回大角嘴用作儲物的單位時發現遭爆竊,失去約50個花近20年收藏的人偶模型(fig... 詳情
【明報專訊】貨車司機因其12歲幼子在校表現欠佳而虐打他1小時,其間用運動鞋拍打兒子頭部10多次,將鞋也拍爛。他昨承認一項「襲擊所看管兒童或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